close

P1100752.JPG 

街頭閒逛所看到的海報。卡通辛普森家庭在西班牙非常受歡迎,Beatles(披頭四)更是不用提的經典,老少咸宜。

 

在歐洲,我很喜歡在陌生的街上走路,若是時間充裕,我會刻意不看地圖在街上無目的亂走,也因此常有意外的發現和驚喜。雖然爬過台灣百岳50座,但我認路能力不太好,路走過很多遍都還記不起來,看地圖找路更是一椿難以克服的障礙,我又常常一個人出國旅行,所以經常被城市地圖折磨。在馬德里我有真人GPS當導航,那就是我的西班牙朋友們,跟他們出去,我只要跟在屁股後面走,完全不用動到大腦和手指,我發現這真是人生最happy的事情。我老妹每天都過得很快活,出門旅行也都很愉快,主要原因應該是,當她出國時,一直有我或是她的朋友們當她的GPS,來到馬德里,我才深刻體會到老妹的快樂泉源所在。

 

今天又有GPS陪同,我們從馬德里的Callo地鐵站走了1個多小時到Moncloa附近的朋友家拿東西。一如往常,我們邊走邊聊天,馬德里GPS則不時拿起地圖對照,我呢!很愉快地隨便逛、隨便看,看到不懂的西班牙文店招就順便問GPS,這一區他很少來所以看起來很不熟,其實應該說自從他出生後再也不曾來過,因為途中經過一家醫院,馬德里 GPS說:我是在這家醫院出生的。馬德里人不太會在自己的城市趴趴走,他們有固定的活動區域,讀書的地方、工作的地方,夜晚常去的bar,大抵都有固定路線和店家。來馬德里快一年,每次和朋友出去吃飯和喝酒的路線幾乎沒有什麼改變,酒吧續攤的順序,吃飯的餐廳(看要吃的那一國料理),一切都是固定的。難怪我在街上問路老是碰壁,因為這些活動區域很固定的馬德里人,有時連2條街以外的地方都不知道哩。

 

 P1100753.JPG

街頭酒吧的逗趣邀約,「徵求沒有經驗的顧客,如果你有經驗也沒關係,儘管放馬過來吧」

 

聊天、吃點心後打道回府,本來想要坐地鐵,但後來決定一不作二不休,走路回家,就這樣今天在街上溜躂2個多小時,天天這樣走,肥肉不上身。對了,今年是暖冬,所以馬德里的櫻花都已經盛開了,它們有時出現在民家的牆角,有的是一大群出現在街頭角落,那樣的粉紅柔美和細緻,給乾冷的馬德里帶來一絲暖意。

 

P1100754.JPG

馬德里街頭盛開的櫻花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