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你一隻甜滋滋的聖誕老公公巧克力麋鹿和很多的耶誕彩蛋。


上回在Ryoko的家裡聚餐,約好在我回國前到大吉吃「忘年會」(尾牙),去大吉當然要選星期天,因為有30%的折扣。雖然我剛坐夜車從巴塞隆納回到冷吱吱的馬德里,馬德里真是他媽的冷死人了,我在巴塞幾天都沒這麼想要趕快回台灣。

清晨回到馬德里,補了這幾天沒寫的旅誌,聯絡明天晚上要去Donzoko吃另一攤尾牙的朋友們,然後出發去大吉。星期天的Arenal街和太陽門附近擠滿人潮,經過Gran viaLoewe,發現櫥窗又換裝,上次去了las rosas outlet幫朋友買了兩個幾乎是半價的LOEWE包,在Gran via Loewe旗艦店看到原價,覺得精品品牌的價格真是瘋了,把女人當做肥羊來宰殺。

進了大吉,RyokoFran和其他人已經等在餐廳,他們稱讚我剛從巴塞買回來的戰利品:Custo的打折品,我去巴塞時正好碰到Custo在做年度清倉活動,混在人潮裡挑了半天,買到設計特別、物超所值的T恤洋裝。之前我和朋友到大吉都點雙人份的日本料理套餐,因為份量和出的菜種類都物超所值,但今天這群人卻不想點套餐,這樣也好,因為我可以有機會照相,去了大吉4遍每次都吃套餐,全部的食物都已經照過一遍。

有兩個西班牙路人甲坐在隔壁桌,熱騰騰的拉麵上來,我觀察10分鐘發現他們完全沒有動箸,我剛開始以為他們嫌菜不好吃,後來才發現他們在等麵變涼。但拉麵不就是要趁熱吃嗎?湯變涼、麵變胖,這種拉麵還能吃嗎?我覺得若要迎合西班牙人不吃熱食的習慣,日本拉麵要普及可能需要花點時間進行改善。

 

除了日本料理和拉麵之外,大吉也提供炸豬排和牛排,味道也很棒。

我和Ryoko合點套餐,其他人分別點了炸豬排和莎朗牛排(solomillo)Fran也是美食主義者(物以類聚啊!他是Ryoko在一個展覽會上認識的朋友),他經常在不同的餐廳點同樣的食物來評價餐廳的好壞,吃飯時他一直提到那裡的生魚片好吃,那裡的麻婆豆腐很棒。本來他要點麻婆豆腐,但我覺得來大吉吃麻婆豆腐簡直是浪費錢,我常去的那家中國小吃店,2歐元就可以吃到一大盤,Fran聽到這裡突然眼睛一亮說:那天帶我去這家餐廳吧!Ryoko也很有興趣,所以我們約好1月份的新年會(しんねんかい春酒)在中國小吃店聚餐。

我已經去過大吉很多遍,waiter認識我的臉,今天她看到我就說:我在國家報報紙有看到你耶,你有提到我們家的拉麵很好吃之類的話,在那瞬間我有一點名人的虛榮感!只可惜她沒有說:今天你吃的由敝店免費招待。

Fran分我一塊莎朗牛排(Solomillo),又軟又嫩真好吃,偶爾轉換口味還真不錯,跟一群朋友去聚餐就有這種好處,因為點的都不同,可以嚐到不同的口味。 吃完飯和Fran20111月喝春酒,跟Ryoko約明天晚上吃另外一攤尾牙:就在日本料理Donzoko(どん底)(若你對於日本導演黑澤明的電影有點了解的話,「どん底」是他其中一部電影的片名。

20101213日「どん底」尾牙;8個半月馬德里生活的最後高潮;敬請收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