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203.JPG  

可以拍這種舉杯畫面的機會越來越少了!現在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

 

 年底假期很多,朋友們紛紛利用這段時間,安排回國探親或是出國旅行,聚餐次數明顯比以前少很多,今天更是過年前最後一次,地點是我們最喜歡去的傳統酒吧,在Plaza Mayor附近的Gregorio。結帳後,夥計竟然請我們喝酒,任選Pacharan 或 Limonchelo,西班牙傳統的利口甜酒,喝起來很像小時候喝的感冒糖漿,是他們的飯後消化酒。雖然我們常去那裡喝酒、吃點心,但這是第一次夥計請我們喝飯後甜酒,我覺得這應該歸功於今天第一次參加我們聚會的台灣甜姐兒Cheryl,如果台灣多來一些這樣的漂亮妹妹,西班牙男人可能都要湧到台灣去發展,不再繼續死守西班牙這條快要沉船的鐵達尼。

 

來馬德里一年多,幾乎每隔一星期就和宅男到酒吧喝酒、打屁聊天,這樣的日子已經快要劃下休止符,若當初沒有認識這些人,我的日子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快活。12月開始的摩洛哥之旅,是接下來一連串旅行的開端,接下來我每個月只待馬德里10天到2星期,其他時間都在其他國家旅行,一直到4月初真正離開西班牙為止,宅男A覺得我真是瘋了才這樣旅行,他說等我回台灣以後,大概每天只想待在家裡。

 

西班牙宅男每次聽到有女生想去摩洛哥旅行,就講一堆有關這個國家的壞話,鄭重警告她們最好參加旅行團,當然有幾個人被嚇得打退堂鼔,但想也知道我是不為所動的,在知道我已經準備好要出發,宅男說:你既然堅持要去自助旅行,有件事情要記住,如果你在摩洛哥被綁架,記得要跟歹徒討價還價到5隻駱駝或20隻羊,若超過這個數字,不好意思,我們不願付更多的贖金,你只好永遠留在摩洛哥了。

 

比起我老師的2隻駱駝,我的5隻駱駝顯然略勝一籌,但我還是覺得5隻駱駝實在是太便宜,而且在一旁的日本女生W接腔說,她有個日本朋友住在巴黎,長得很美艶,據說有油國小開出價100隻駱駝要娶她做第4房老婆,宅男異口同聲說:100隻駱駝買一個女人?「起肖」才會出這種荒謬價格,他們寧可擁有100隻駱駝也不想要一個女人。

 

我說接下來我還要去印度哩!宅男聽完,兩人交頭接耳討論了一下,然後說如果你在印度被綁架,那我們只能接受5隻公牛的要價,超過就不付,若是對方堅持只要母牛,那你一定要討價還價到4隻,若是和宅男不熟,聽到這些對話一定覺得一頭霧水,但我現在已經很習慣宅男開這種玩笑。

 

2011年的最後一次聚餐,我們舉杯相互祝福,依照往例,我趕快舉相機拍乾杯畫面,酒吧夥計湊過來說要幫我們拍照,我說不用,只要拍杯子就好,他一直在旁邊嘟嚷「拍杯子不拍人?我們西班牙人覺得拍合照比較重要!」既然西班牙大叔這麼堅持,就請他拍一張吧!說實在的,好久沒拍合照,每次聚餐合照的人都在改變,朋友來來去去,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啊!

 

P1250200.JPG

我比較喜歡Gregorio酒吧的炸乳酪丸子(Croqueta),但這次宅男沒有點這道,換成這道冬天才嚐得到的特別料理Niscalo(チチタケ乳茸;多汁乳菇),這種野菇原本只生長在松林或山毛櫸樹林裡,由於味道不錯,現在也有很多人工栽培。

乳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