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來了7個人,Gekko提早回去,所以是6缺1。

馬德里日本文化中心每季辦的聚餐,因為是在馬德里最受歡迎的日本料理店Donzoko舉辦(因為文化中心的老闆和餐廳的老闆倆人是夫妻),所以他們的聚餐活動總是人滿為患,太晚預約就會吃閉門羹,尤其是12月辦的聖誕節聚餐更是眾人所矚目的焦點,餐會中有摸彩活動,提供的餐點也更加豐富。

早在去年,我就訂好1214日 回台灣的機票,所以知道有冬季聚餐後一直很擔心它會在我回國之後才舉行,大概是大甲媽祖和食神保佑,知道我很愛吃,今年的冬季聚餐竟然是在我回國的前一天晚上舉辦,也就是我吃完大餐的隔天就上飛機回台灣繼續我的大吃大喝行程。!

因為名額很少,所以我只預約到幾個名額給我同學,荷蘭人、日本人和我的死黨日文班同學。年終摸彩是人人有奬,有人拿到花束(譬如說わがこ和我),有人抽到精美的日本筷子(譬如說我的荷蘭室友Marieke)、有人拿到京都六角堂祈求姻緣的御守(譬如說Yuki,她很高興覺得這是碰到真命天子的好時機)Gekko因為要趕巴士所以提早回去沒參加抽奬活動,但她對於Donzoko的餐點真是滿意到了極點。

老實說,Donzoko在馬德里有人氣絕對不是憑空得來,雖然我比較常去「大吉」吃日本料理,主要是因價格的考量,因為大吉出的菜和價格相對來說比較實惠,Donzoko算是比較高價位,但它的菜也是其他幾家無法望其項背。像今天吃的生魚片,不是我們常見沾醬油及山葵醬的生魚片,而是已經淋上芝麻醬汁調好味的各種海鮮(鯛魚、花枝還有幾種我也說不出名字的魚),下面舖了一層生菜,我把生菜和生魚都吃個精光。提供的便當內容很豐富,主要還是以海鮮為主,我的荷蘭室友Marieke不吃肉,幸好今天的便當只有一個半生牛肉蘆筍捲,其他全都是海鮮,所以Marieke吃得可樂得很。

便當內容

 

佐特調芝麻醬汁的生魚片,超棒。

 

MariekeGekkoYukiWakako都已經有一段期間沒見面,所以大家聊得蠻多的,而且隨著西班牙能力增強,談話幾乎都是以西班牙文進行。日本料理DonzokoVelada de Diciembre(尾牙冬季夜宴)給我帶來馬德里8個月半生活的最高潮,因為我明天就要帶著眾人的祝福飛回台灣囉。日文班同學在馬德里太陽門地鐵站跟我道別時說:「助けてください(請幫我忙!),我愣了一下,想說這個節骨眼要幫他什麼忙啊!回台灣幫他帶一台電腦來嗎?後來想了一下,我想他要說的應該是「気をつけてください保重,一路小心喔!),哈哈!我還會再回來跟日文班同學一起練習日文的,他們的程度まだまだ(有待加強)

飯後甜點

 

在每季舉辦的夜宴裡,啤酒、清酒、綠茶飲料隨便你喝到飽,我個人覺得28歐元包含所有餐點和飲料真的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