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上遇到談得來的人常會留下聯絡方式,加LINE或FB大概是最快的方式,維持友情需要花時間,偏偏我在這方面蠻懶散的,尤其是住國外的朋友,不管是那國的朋友我大概都只能碰到事情才偶爾聯絡,跟我最好的法國人G,我們頂多也只是一年通個兩次電話而已,其他大概都是臨時抱佛腳,要出國了才聯絡能不能約見面之類的。有時候我還蠻懷疑那種在FB有幾千個朋友的人到底是用什麼方式維持友誼,發文PO動態就算是聯絡嗎?

在巴黎民宿認識一個從義大利到巴黎來辦事的日本人,還蠻談得來就加了LINE。最近去高雄吃義大利餐,因為太好吃了就傳了幾張食物照片給她聞香一下,她說沒有特別提的話,還以為是義大利當地餐廳做的菜,當她得知價格更是驚訝,這位女生的爸媽來過台灣旅行,回去大概有跟她提過台灣的食物有多麼美味,透過我傳的照片才發現傳言屬實。私下跟幾個愛吃也常出國的朋友聊天,我們都一致認為想要吃好,吃巧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其實在台灣就找得到,不用特地到國外去吃,尤其是越來越多台灣人從國外學藝回來,用在地食材做出很棒的西餐。做義大利菜的高雄福得小館是因為讀了高鐵雜誌介紹而認識的,因為比較遠所以拖了一段時間才去嚐了味道,一試成主顧,現在它幾乎變成每次到高雄的用餐最佳選擇,臉孔當然也被侍者記住了,因為我每次都帶三個小姪子同行,這三隻調皮搗蛋的歪嘴雞有時會失控造成他們上菜的困擾。

上次他們說不想每次都吃WOOSA鬆餅屋,想換換口味,但這三隻實在太好動了,帶去福得吃義大利餐風險很大,我只好假借「學習西餐禮儀」的藉口要他們保證守規矩,才願意帶他們去。的確他們的餐桌禮儀一次比一次有進步,但有時還是會出狀況。這次因為買了紙風車在高雄文化中心的表演,理所當然的選了文化中心旁邊的福得小館吃午餐,從下午1點吃到2點10分,再慢慢走路去看節目。除了每次必點的海鮮義大利麵之外,我會另點當日特別進貨的菜色,福得的海鮮食材大多來自屏東,但我從來沒想過屏東大鵬灣也生產野生淡菜,加了白酒的淡菜讓我非常驚艶,從來沒在台灣吃過淡菜,這才知道原來野生淡菜是這麼好吃。幾年前在巴黎,朋友G露了一手她從西班牙人那裡學到的煮淡菜方法,只用蒜頭和淡菜就炒出一鍋很棒的淡菜。如果用這種料理方式又把養殖的淡菜換成大鵬灣野生淡菜的話,可能大家會吃到翻桌。野生淡菜的肉質飽滿而且有嚼勁,三個小姪子,包含原先說不吃的那一個,竟然把整碗公的淡菜搶光光。我也點了烤鮪魚琵琶骨(魚鰓到前鰭之間的肉,烤得軟嫩膠質豐富的魚肉也得到三隻歪腳雞的青睬。

吃完五道菜之後那天應該要安全過關才對,想不到殺出程咬金,傳來甜點焦糖布丁已經賣光的壞消息。很喜歡吃布丁的歪嘴雞小姪子馬上變臉,一直碎碎念,還很大聲的對著侍者抱怨「不是說還有剩最後一客嗎?」才8歲竟然就變成奧客了!這實在太讓我吃驚了,即使我後來改點法式吐司他們也不領情,在等待的同時我跟他們描述法式吐司的做法,還保證它也不輸給焦糖布丁,但這些小人兒還是不開心。我在懷疑問題出在「吐司」上面,他們以為法式吐司就是早餐吃的那種吐司!這時侍者送來一小盤布朗尼當做補償,從來沒有吃過巧克力布朗尼的小人兒開始眉開眼笑。我趕快機會教育一下,有時候碰到壞事也不一定是壞,搞不好是轉機,又加把勁說明法國人的神奇,什麼東西若是加上「法式」這兩個字就會產生不同的神奇效果,因為法國人很會化腐朽為神奇。當法式吐司上桌時,他們三個人有志一同的「哇」了一聲,看起來馬上就要搶進的態勢。煎得芳香可口的吐司上面還加了一大朵冰淇淋,若是不是侍者看情況不對,立馬幫我分成四塊的話,恐怕會發生搶食暴動。這三個小鬼頭從碎碎念到搶成一團的一舉一動都看在隔壁桌食客眼裡,忍不住笑了起來。

小姪子邊吃邊跟我舉起大姆指說讚,我知道他們從此以後會記住法國吐司的美好味道。吃完甜點後他們心滿意足一刻也不停留的趕著要去隔壁的文化中心看表演,小孩子的世界就是這麼天真,我覺得每次帶他們出門就好像讓自己再次回到那個只顧吃喝玩樂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