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對於「追劇」這件事嗤之以鼻,我覺得以自己的理智和自制力應該不會像別人一樣落入坑才對,家裡沒電視,網路速度很慢讓我更沒理由去追劇,想不到最近有了翻轉,過程當中讓我覺得「追劇」真是健康的殺手, 一星期內我看完6季(連同聖誕特集總共五十一集)的「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利用晚上、週末和中間穿插的一個無風無雨的颱風假。追劇讓我屁股變大還發胖,眼睛酸痛視力減退,因為太晚睡以致於早上起不來,幾乎趕不及上班打卡。

看完六季的「唐頓莊園」之後,突然間覺得很輕鬆,謝天謝地我已經退燒了(畢竟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好看的影集)。這段期間我真的燒得很厲害,考利伯爵家美麗的大小姐瑪麗惡劣行徑讓人深痛惡絕,讓我恨不得立刻把最後一集調出來看一下她是否有得到報應;僕人湯瑪斯使盡心機壞到讓我想把他碎屍萬段(這干我屁事啊,幹嘛跟一個虛構的人物過不去啊?真是無聊);長得不太出色但心地善良的二小姐伊廸絲經常被她姐姐陷害,找錯男人還在結婚典禮時被臨時悔婚,她到底會不會得到幸福啊?

唐頓莊園的故事其實很很煽情但因為厲害編劇合理化每一個環節,加上演員都是狠角色(超會演)。它有大眾喜歡的元素,華衣美服、俊男美女、美食美酒、屬不清的宴會和PARTY,這是一部關於階級對立、忠實與背叛、愛情與友情的故事,在一個最美好的年代與最壞年代的轉捩點(一次大戰前後),故事背景發生在英國約克郡一座美麗的莊園豪邸(Downton Abbey)和他們或親戚的倫敦寓所。颱風假那一天朋友約吃飯但我沒什麼心思,週末本來答應老爸要回家一趟也取消,終於追完唐頓莊園所有劇情的隔天,我早起整理花園澆水施肥,打掃房子,吃早餐看報紙聽音樂,然後慢慢的騎機車(追劇期間為趕打卡都飛車狂飆)去上班,很高興的我的生活又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