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75  

朋友叫我先去COSTCO買Kirklan美式風味藍紋乳酪,還要另外加買Costco的Tillamook Special Reserve Extra Sharp Chedda(切達乳酪),上次他是這樣做出來的。標準工程師風格的朋友做麵包當然是依照標準流程,他是看書學來的(野上智寬的書),這個野上也就是傳說中開在鳥不生蛋很難抵達的桃園蘆竹,但是卻天天秒殺在台灣爆紅的日本麵包師傅。沒有車子的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機會吃到他做的麵包。原來我早就嚐過野上智寬配方做的麵包,朋友是對於做什麼事都很認真而且也很投入的人,我猜他的麵包至少也有五分類似野上智寬。

總之我很喜歡朋友做的麵包,以致於從竹東騎機車載5條麵包回新竹的路上,只要碰到紅燈需要停下來,我就撕一口麵包丟進嘴裡,騎到家裡時,一條只剩3分之1。朋友說:「你用麵包刀切塊,丟冷凍庫,放二個月都沒問題。」雖然我點頭稱是,但心裡想的是「怎有可能撐到二個月,這五條大約1個多星期就全部吃完了啊!」

分了一些給愛吃麵包的同事,其他的都收進肚子裡保存。這次在COSTCO沒買到藍乳酪,雖然只放了切達乳酪,但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可口。這半年來厲行「擇食」不吃容易脹氣的麵包類,但好吃的麵包即使偶爾脹一下氣也是值得啊!

朋友的藍乳酪哈斯用的乳酪是Kirklan美式風味藍紋乳酪,還用了Costco的Tillamook Special Reserve Extra Sharp Chedda(超強味切達乳酪)。另外,一直不求甚解的我還去查了鮮奶哈斯(milk hearth)的由來。

所謂的hearth(ハース),也就是把揉好的麵糰直接放在烤爐上烘烤的意思,也就是「直焼き」),ハース在古時候是以磚塊或是石板製成的烤爐爐床,而現在就變成鐵板的烤爐。直接用hearth燒烤出來的麵包與放在鐵盒裡烤出來的麵包正好是相對語。

IMG_4576

在日本的網站找到牛奶哈斯的配方和做法(影片教學)http://cookpad.com/recipe/1133063

材料 (2個份)

○高筋麵粉 250g

○牛乳(溫度約略是人體溫度) 180g

○砂糖 20g

○脫脂奶粉10g

○鹽巴3g

○香草油6滴

無鹽奶油25g

乾酵母小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