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61

屋形船停泊的碼頭和橫濱港未來的夜景

 

不喝酒只吃飯的台灣人搭屋形船好像有點浪費,我應該跟船家談價格的不是少掉一隻金目鯛,而是不喝酒的話可以少掉多少錢,船上的飲料是飲み放題(隨你喝到飽),但我們12個人只喝掉4罐麒麟瓶裝啤酒和大約10瓶小瓶可樂,我自己是喝了兩杯啤酒就快醉了,風浪有點大,其實船還蠻搖晃的,有些人事先吃了暈船藥。喜歡夜景的日本人最喜歡分三大,世界三大夜景、日本三大夜景等等,横濱一直都不是其中之一但我覺得它是我看過的夜景最active而且是最精彩的,不只是可以搭乘高速電梯上高樓(Landmark Tower)欣賞夜景,也可以從海上看陸地夜景(minatomirai地區)及海上的活動夜景,包括永久固定在港口的豪華客船冰川丸、及載客出海吃法國大餐的marine rouge(マリーンルージュ) https://www.yokohama-cruising.jp/html/rouge.html、各種警察巡邏的船隻及包船出海看夜景的小船都變成橫濱夜景的一部分。日本人欣賞夜景方法五花八門,港未來地區每年的煙火大會也是屋形船生意滿檔的時段,運河上擠滿各種小船,從海上欣賞煙火別有味道。千島之國日本親水親海而且善用這些天然資源,海島台灣,河流也很多,但我們卻對於河海非常陌生,大人經常囑咐小孩不要去玩水,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巨大的差別呢?

IMG_2012

8個大人和4個小孩總共付了日幣84000,你問我划不划算,我是覺得很划算,因為前陣子參加過「京濱工廠夜景見學」也是2個多小時的船程,不含餐飲,含稅價是日幣4600圓,而我們是吃大餐+包船夜遊+飲料喝到飽,也是2個半小時,每人才付日幣9000圓。

事先不知道我搞什麼名堂的朋友說,你是要改行當導遊嗎?為什麼可以包船?呵!我對於這個神來之筆安排還蠻得意的。船家最後奉上蕎麥麵(soba)當做ending,我飽到完全吃不下soba,因為前菜小菜、裝在小船上的生魚片、現炸天婦羅,再加上二尾很大的金目鯛就撐飽了。很多人都覺得日本變便宜了,這也是觀光客爆增的主因,這次搭乘屋形船就是最經典的「日本變便宜」詮釋,即使在台灣也很難找到這樣包船2.5小時吃大餐賞夜景,每人才付2300元的價格。

日幣貶值,進口原料變貴,通膨壓力很大,七月一日起有許多商品調高價格,日本還會繼續那麼便宜嗎?不見得,因為物價已經開始上漲了,餐飲及商品零售價格也開始調漲,便宜又大碗的好日子差不多結束了……

IMG_2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