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60546  

  櫻花季最困難的選擇是到底要去那裡看櫻花,網路有許多資料。日本的櫻花種類有上百種,最普遍的是染吉野櫻,它引爆3月底開始的櫻花前線,如果只是想看幾個地方當然沒有問題,但在各地櫻花同時開花時,一網打盡的賞櫻方法就需要事先計劃。

   櫻花以野火燎原速度由南往北蔓延,同一個地區又因海拔高度不同而有先後順序,也難怪這個國家會發展出櫻花前線或是紅葉前線這種預報方式。上網查詢滿開的賞櫻地點再做交通安排是最省事的選擇。4月初看完平地的吉野櫻之後,我把主意打到JR中央本線緯度及海拔比較高的山梨及長野縣,這裡的吉野櫻花比平地晚了幾天,而且正好趕上青春十八車票最後的使用期限。今年因為天氣熱櫻花開得比較早,提早開花的高遠城讓我計劃中的的老欉櫻花之旅有了變數。

P1660580

高遠城址公園的櫻樹多到幾乎糾結在一起

   日本人不只對於老人很好而且對於老樹也很照顧,隨處可見40年的櫻花樹,超過100年的吉野櫻很多,最老的櫻樹甚至號稱有1200年歷史,我最想看的ワニの塚它被歸類為一本櫻(也就是有年歲的單棵老櫻樹),可以用成功大學榕園大榕樹綠葉換成粉紅色,來想像一本櫻的美姿,也可以了解為何日本人對一本櫻這麼癡迷。大棵老櫻樹不容易拍攝,往往到現場觀賞很感動但拍回來的照片看起來就不怎樣,我第一次見識到的老欉櫻樹是奈良冰室神社(http://www.himurojinja.jp/)境內的枝垂櫻,據說它是京阪地區最早開花的枝垂櫻。

P1660348  

奈良冰室神社的老櫻花它就在前往奈良東大寺的路上

  原先想好的老欉櫻花之旅是JR中央本線的塩山(えんざん)慈雲寺的系櫻)+(Nirasaki)ワニの塚就在出發前一晚看到網頁更新的消息 高遠城址櫻花8分開」。高遠城是追櫻人的最終桃花源它很遠加上開花時青春十八車票已經過了使用期限我一直還沒有去因為很難為了賞櫻而花上日幣10000車票錢(搭普通車的票價)

  即使有了錢也要有點體力,想去高遠城需在JR飯田線的伊那市下車,換搭JR巴士25分鐘到高遠巴士車站,再走路1公里多的路才會到(花季期間有接駁車)。因為難以抵達加上南阿爾卑斯山脈當做背景,所以才變成賞櫻的傳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