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金屬磚銀黑色  

       南部老家在挑選瓷磚時曾經考慮採用西班牙製的瓷磚,當時我還興致勃勃跟著老媽去挑選,只可惜我看上的她後來都沒採用,我猜主要原因是顏色喜好不同,我喜歡磚紅色系的西班牙瓷磚,但老媽後來選用義大利的黃色大理石。如果你同時去過馬德里及義大利佛羅倫斯就可以了解這兩種顏色的特色。馬德里是小家碧玉的紅瓦之城,而佛羅倫斯人喜歡大氣的黃色石材,前者看起來比較溫暖而後者比較大氣。

 

       自住的房子本來就要有溫暖的感覺,難怪我一直覺得採用黃色石材地板的南部老家住起來沒感覺,沒有人和房子的親密感。自從買了新竹的房子後,弟弟和妹妹陸續把他們以前住在外面時採購但後來不用的家當搬過來,其中有許多張大地毯,仔細探究原因,我們都是某種程度的在尋找溫暖的歸屬感。地磚顏色決定家的暖度,這次新竹公寓改裝,我選用西班牙瓷磚當做廚房的地板,顏色是很特別的銀黑色,用來當做主色呼應藍綠色的新廚具、黃色天花板和後陽台黃色的磁磚。打開廚房窗戶就可以看到田園風景,這就是我的西班牙鄉村廚房。它是很大塊的磚44x 66公分,才22塊就搞定整個廚房地板,我猜這次貼瓷磚應該對師傅是個大考驗。我是寧可多花一點錢找好師傅,畢竟錢是小事但施工順不順卻牽涉到將來住起來的舒適度,而且磁磚沒貼好鼔起起,可是會生一肚子氣的。

P1630945

廚房的地板及流理台的下櫃即將大變身,採用的顏色會是我最喜歡的湖綠色配上銀黑色地板。

        我還想要移動冰箱位置,因為新的下櫃短縮50公分,若是能夠把冰箱塞進流理台旁邊的縫隙。那麼原來冰箱所在的那片牆,就可以好好發揮,譬如說做一個顏色漂亮的木櫃置放各國收集來的漂亮碗盤,但這都要等到我回台灣實際丈量後才能處理。裝潢房子真是一條不歸路,可以用牽一髮而動全身來形容,本來只想要小針美容卻演變成全身整型。妹妹問我「會不會才裝潢好,這一區就要改建了呢?」誠心希望那天不要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