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康街  

 

我有一套招待訪客的絕招,用在各不同國籍訪客身上都很有效(包含台灣人),而且 除非他們後來得了失智症,要不然一輩子都會記得我帶他們去的行程,那就是台北永康街小吃之旅。

 

提到永康街之旅,鼎泰豐小籠包是參觀的重點,隨著這裡變成來觀光來台必訪地點之後,最近連度小月擔仔麵都進駐了,雖然我不欣賞度小月用wedgewood的瓷器裝擔仔麵,但它裡面充滿了台南的味道,我從小吃到大的肉燥味道。最近這次在永康街招待客人,因為在其他地方吃得太飽,沒有去度小月,但我還是叫客戶走進去聞聞那個味道,這位出生於東京新宿的「江戶之子」跟我說,聞起來很像是小時候吃飯的味道。

 

通常我的永康街行程是這樣開始的。

 

如果是在鼎泰豐排隊尖峰時刻(大概要等40分至1小時),抵達永康街之後一定要先去拿號碼牌,然後趁這段時間先到永康街其他店家吃點心(這段期間要灌輸客戶對小籠包的期待心情,跟他們講一些小典故),時間到再回鼎泰豐。如果抵達當時鼎泰豐沒排隊,那就先吃鼎泰豐。不要點太多,必點的是小籠包一籠、絲瓜蝦仁小籠包一籠,元盅雞湯一份,蝦仁蛋炒飯一份,再加上飲料或啤酒,就可以填到5分飽,結帳走人,繼續往下一攤。

絲瓜蝦仁小籠包

絲瓜蝦仁小籠包比原味的更棒,而且還可以秀一下日文,有誰知道絲瓜的日文怎麼說?へちま(糸瓜)喔!

 

下一攤有很多選擇,但最好是選小吃類的食物,台菜的話可選台南蝦仁肉圓的肉圓、煎虱目魚,或是到新開的度小月吃擔仔麵;想吃越南菜的話就到誠記越南河粉,再不就是去以前冰館旁邊的中壢牛家莊的牛肉麵。蝦仁肉圓一盤3粒最適合點來嚐鮮,重點是大家一起分享,這樣才能嚐到多樣的東西,魚刺比較少的煎虱目魚肚通常很受好評。

如果已經吃過鼎泰豐,那下回的重頭戯可以換成永康街後段的呂桑食堂(宜蘭菜),我從它開幕就光顧,只見它一年比一年生意好,如果讓我在鼎泰豐和呂桑食堂之間做選擇,我是寧可吃呂桑食堂,因為它比較對台灣人的口味。

 

通常吃到第二攤大家都飽了,這時要上飯後甜點,必點的東西就是「芒果挫冰」及50嵐珍珠奶茶。我們小時候常吃的清冰,被冰館老闆加入水果後發揚光大,變成顯學,老爸說前陣子他們去芒果產地的玉井吃芒果挫冰,一盤也要台幣130元,所以永康街的挫冰賣150至180元其實也不算貴。自從冰館關門之後,我都是在設在原地舊址的思慕昔吃挫冰,味道還不差。原來的冰館搬到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97號,太遠了就用思慕昔將就一下。吃冰要把握的重點是2至3人分吃一盤,我的客戶大部分都是中年歐吉桑,牙齒已經開始崩壞,吃太多冰會害到他們。

 

這樣一趟走下來,花費不多,大概台幣2000多,一次搞定4、5個人,CP值非常高。以前我曾經帶客戶去吃很貴的餐廳,但都沒有像永康街小吃之旅那麼讓他們印象深刻。(待續)

P1450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