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937  

去年底開始就經常在車站看到一張伊豆的觀光廣告,畫面很簡單,藍色的海和粉色盛開的櫻花,下面寫著一行字「IZU is beautiful」,看起來簡單而且有點聳而過時的廣告用語,當時沒有被這張海報感動到,所以也沒有拍照片。

 

去過伊豆幾次,但最遠只到JR火車路線的終點「伊東」,從伊豆半島入口熱海到伊東這段路的風景實在是不怎樣,所以我也不覺得伊豆有什麼了不起,而伊豆半島最佳的觀光大使川端康成寫的小說「伊豆的踊子」,對我來說像是上一個世紀過時的浪漫,我有伊豆的踊子日文讀本,是因為它有CD朗讀全文才買的,是為了練日文聽力才買的。

 

當我在3月中旬某個星期五下班經過JR車站,為了查詢接下來要去廣島出差的新幹線火車時間表而走進賣票的地方。查完時間表走出大門之前瞄到一張海報,JR南伊豆乘車券,日本人繼續使用「櫻花」這個老梗,但別忘了我是很愛坐火車的火車迷,於是在站員的協助下用自動售票機買了這張2天的乘車券,橫濱出發比東京少300元日幣,因為橫濱比東京更接近伊豆半島的入口熱海(Atami)。

 

熱海是上一世紀的日本新婚夫婦度蜜月的熱門地點,但就像川端康成式的浪漫已經有點過時一様,熱海幾乎已經乏人問津,旅館倒了一堆。當火車進入伊東以南的伊豆地區我才發現用海報那句「IZU is beautiful」這句話最貼切,要不然就讓川端康成的小說來詮釋伊豆的美吧!因為川端康成這種過時的浪漫還真是適合未開發的伊豆半島,尤其是火車無法到達,只能搭巴士前往的西南地區,來到這個地區彷彿是時光倒流,回到童年時光,在外祖父的日本糖廠別墅所度過的美好時光。我甚至開始想要找時間用巴士進行一趟伊豆之旅,採用川端康成追隨「踊子」的腳步而移動的旅行。

 

這次旅行的開端是從「河津櫻」開始,當我不小心從網路看到河津櫻的開花期時,它花季已經在3月10日結束了,當時心想只差5天而已,應該不至於什麼都看不到的地步吧!因為JR南伊豆乘車券的加持,我把原來只到河津看河津櫻的旅行成西南伊豆之旅。(待續)

P1540980

這種粉紅色的河津櫻看起來很上等吧!(上)跟我新買而且揹去伊豆溜達的Gregory粉紅色背包很速配(我把背包放在JR河津車站月台斑駁的長椅上,正好有暖暖的陽光照了進來,就趕快按快門拍了這張照片)

P1550007  

 

JR南伊豆乘車券

http://www.jreast.co.jp/tickets/info.aspx?GoodsCd=1727

這種乘車券包含兩張車票(去程和回程),但去程車票在第一個下車的車站就會被站員收回,接下來的行程只能用回程附有地圖的那張車票,它的使用區間就是伊東以南的伊豆半島地區(如地圖所示)以及從伊豆回到東京地區。意思就是說,從東京進入伊豆地區只能搭乘一次,無法連續2天用這張車票來回東京和伊豆。

P1550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