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要一支IPHONE 5嗎  

如果常常聽別人嫌你用的手機跟不上時代,但你又不想花大錢買新手機,就這樣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有一天卻走了運,在街上撿到一支最新的iphone 5,請問這時候你會怎麼做?

在擠滿顧客的東京丸之內商場,手機靜靜躺在手扶梯角落,套著一個有點陳舊的手機套,我猜測它是屬於一個年輕女生,省吃儉用買了iphone 5但捨不得再花錢買手機套。2012年4月我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青年旅館,碰到一個20來歲的年輕英國女生,初識那天她看起來很沮喪,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前一天她坐在街頭的椅子上,很開心的滑著手機跟朋友聊天,突然間有人從後面搶走她的手機,當她轉頭時,已經看不到小偷的身影,女生說那是打工2個月賺錢買的新手機。

P1510048  

我在丸之內的KITTE商場撿到一支iPHONE 5。

我的手機都是撿人不要的便宜貨,所以無法理解丟掉一支台幣2萬手機的感覺,我一想到丟手機的英國女生的臉,就可以感覺到另一位丟手機的日本女生的焦急心情。

很快的把它送到服務櫃台,櫃台人員看到手機有點訝異,尤其又是一個外國人撿到送來。同行的朋友事後說,若你不送去櫃台招領,就會有一支全新的iphone可以用了。2010年我在西班牙走聖雅各朝聖路途中,丟掉海倫斯基草帽,過了5個小時找回草帽;2012年8月又把這頂草帽遺留在公車上,過了一個晚上,隔天有如奇蹟般的找回草帽。

希望這位丟掉手機的日本女生,也跟我一樣有很好心情迎接她的心愛手機,並且感謝所有誠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