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20406

我很喜歡民宿旁邊的海蝕平台,這種需要幾十萬年才能形成的平台,是大自然最珍貴的禮物,但以前在台灣卻完全不受重視,也因此北部海岸有許多海蝕平台被開挖變成九孔池,再也無法復原。在城島的海蝕平台上看到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畫面,平台上有多觀光客、釣魚人、做海岸調查的學術團體;不遠處有近海捕魚的小船,載送觀光客參觀海岸風景的觀光船;大潮之後被大海送上平台的小魚,在退潮後卻被困住,等待下一次的大潮來臨;藏在岩隙間的貝類和提著水桶挖貝殼的人。這一個張著大口的海,提供各種種人不同的需求,在三浦海岸看到的景像,彷彿人們在向大海索討「請再給我多一點!!」而大海彷彿在回答「只要善待我,你就會得到應許。」

 

海岸步道有標示著「水仙步道」,在兩邊豎立著芒草的步道旁,果然看到水仙花的幼苗才剛探出頭,到了年底或明年元旦,城島海岸所有的步道將會大批的水仙綻放,市公所到時應該會舉辦「水仙花慶典」,招來更多的觀光客,而最開心的應該會是城島的小貓們,這裡的野貓很乖,他們各看佔據不同區域,燈塔貓、公園貓,全部都性格溫和,喜歡跟遊客撒嬌索取食物,每一隻都長得毛髮豐潤、肥肥胖胖,甚至還看到一隻浣熊(あらいぐま)從樹林裡張著兩隻大眼睛窺看。卡通裡的浣熊看起來很溫馴,但實際上牠是野生不馴的壞胚子,很凶悍會攻擊人有一次在四國的宇和島,我就被2隻浣熊追著跑過。

P1520364  

海邊的露天風呂,可惜不是溫泉泡起來比較沒感覺。

島是三浦半島尖端的一個離島,與三浦半島有大橋相連,為了多看一些風景,我沒有搭巴士,而是花了3個小時從民宿繞過半個半島,過橋直到有巴士的地方。與聖雅各朝聖路一樣,當你肚子越餓,出現的商店都不會是餐廳,而是藥妝店、眼鏡店這些與吃的完全沒關係的商店,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賣便當的店,吃到現做的炸蚵便當,在大雨和冷風中長途健行之後,那是我吃過最美味的便當,也是7月中來到日本之後第一次吃便當,它為三浦半島的城島之行畫下最美的句點。

 

至於如何去三浦半島呢?很簡單,從品川或橫濱搭乘京急線火車到三崎口,從那裡有京急巴士連結到半島上的觀光景點。巴士班次很密集,沒有事先查資料也不會等太久,如果購買京急線的1日或2日PASS,可以無限次搭乘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