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314  

日本的電視節目經常出奇招,光是他們最喜歡的題材「歐洲」,就用了很多不同的方式來呈現,有時是用步行方式探索城市,或是以古典音樂當做題材介紹歐洲各個城市的生活。最近無意中發現的新方式是搭巴士遊歐洲(地球バス紀行),找一個主題,從城市出發,途中透過路人介紹而找到目標景點。這次它介紹的主題是「唐吉訶德」,他們從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Calle Arenal最有名的那家古書店(400年歷史)開始,詢問店裡最暢銷的書籍,然後搭巴士到有塞萬提雕像的西班牙廣場,經由路人的介紹,繼續前往馬德里周遭的城市Toledo、Aranjuez,然後往南到唐吉訶德的舞台La Mancha尋找書中出現的風車。

 

我在看電視的時候(晚上9點),正好西班牙宅男在skype線上,我一邊看一邊跟他討論節目內容,節目中的城市名字和當地人推薦的菜單。這次的經驗真是看電視的最高極緻,節目裡的人走過的路是我住在馬德里天天經過的地方,古書店離我住過的公寓走路30秒,被採訪的路人講話的腔調是如此熟悉,讓我彷彿又回到馬德里。然後節目中的人出了馬德里到近郊的Toledo和Aranjuez,宅男說:「我不記得有跟你一起去過Aranjuez?」「我是跟台灣來的朋友去的啦!」我回答

 

那一次是朋友從台灣去丹麥哥本哈根出差,我千里迢迢從馬德里出發,當背包客旅行了十幾天後,來到哥本哈根跟朋友一起擠五星級的旅館,吃旅館提供的豪華早餐。那是我這輩子最爽快的五星級住宿經驗,那次的經驗讓我更加堅信,五星級旅館要有無星級的青年旅館襯托才會出色。

 

朋友結束哥本哈根旅行之後飛到馬德里,換我當地陪帶她玩馬德里,還去了近郊的Aranjuez參觀宮殿,然後在最有名的餐廳el rana verda吃了一頓大餐。朋友回去時的皮箱滿滿,幾乎都是我託她帶回台灣的東西和我推薦的馬德里「必buy」土產。裡面也有西班牙宅男的貢獻,宅男家開肉店,為朋友挑選許多上等的伊比利生火腿。

 

P1290599

 

節目最後來到風車之國La Mancha,他們去參觀番紅花田,被採訪的西班牙歐吉栽說番紅花有許多用途,除了西班牙海鮮飯,還可以用來做當地有名的料理ミガス我立刻敲宅男問他知不知道什麼是migas?他說當然啦,但這個料理有點難做。當節目播出migas的料理過程時,宅男也同時為我敲出了migas的作法,es una comida que se hace con pan(migas), pimentón, aceite, agua, chorizo, ajo y panceta(那是一種用切成方塊的碎麵包、胡椒、油、水、西班牙香腸、蒜頭和三層肉做出來的菜。)

 

 

於是我跟著電視播出的節目(地球バス紀行)和西班牙宅男的導引,最後來到唐吉訶德大戰風車的La Mancha,看到立在山丘上的白色風車,它真的很美,而且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坐在日本旅館的房間看到這個節目,而且還有西班牙宅男在一旁敲邊鼔。

P1290529 

西班牙是個很豐富、很值得玩味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