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00168  

這是第二次來靜岡縣的伊東(ITO)上次來是2006從最近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富士山的富士五湖旅行完畢,在回東京搭飛機之前在伊東待了一晚那時是衝著訂房網站JALAN NET上評價4.8分的民宿而來那個民宿住宿條件很差只是傳統的和式民家但老闆很會煮菜為了吃他煮的飯我們得要忍受很爛的房子和很囉嗦的老闆娘果真應了有一兩好沒兩好這件事

經過這些年經常在日本吃飯的歷練現在回想起當初伊東民宿端出來的菜色其實也是馬馬虎虎大約是70只是因為它用的是伊東生產的新鮮魚類食材老闆的料理方式其實非常家庭化。網路評分有日本人說菜多到吃不完,但是碰到我們一群台灣來的大食客就不是這回事,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喝啤酒,我們說不用,菜一道道上來,我們一道道解決別的日本人是邊喝酒邊吃飯聊天我的家人不說話,大家都很專心解決上來的菜。從小在我家吃飯一直都很緊張,因為我老媽準備的菜一向不多,吃飯速度太慢會搶不到。用這種速度來到伊東民宿的結果是,別桌的日本人才吃到一半,我們的就到了最後一盤。會知道它是最後一盤,是因為我們等很久但是都沒看到後續上菜,弟弟催我去問還有沒有菜,才知道已經沒有了。

老闆娘嘀嘀咕咕說她已經準備很多菜。沒說出口的一句話只差「沒想到會碰到我們這群台灣奧客,這麼會吃。」

伊東的海鮮真的很棒,離KS House不遠就是港口,有許多漁船停泊,港口對面有家超市AOKI,新穎亮麗的裝潢和吸引人的擺設與陳舊的伊東市街完全不搭,我最喜歡AOKI賣的海鮮貼著「伊東港直送」,伊東港就在超市對面,早上剛拖回來的魚獲就被送到對面超市包裝,當地的漁產以竹筴魚居多,很小隻但是很新鮮,我拿來煮醬油露,完全不放調味料就很好吃,一盒大約是6、70元。

傍晚到港口及公園散步,看到排在岸邊的船每艘名字都是某某丸。不信邪往前走,發現真是沒「丸」沒了,我在想搞不好伊東所有的船都有「丸」,在不同的地方走來走去總共看了不下10幾艘船耶。這個伊東跟我真是沒完沒了啊!我以為2006年之後再也不會有機會過來,現在為了到KS house洗溫泉住老房子,有機會還是會常常來。

P1500173

P1500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