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天氣還不錯心情也很好,早上八點多特地繞道徐州路散步到永康街。有次在晚上路經徐州路發現一間很漂亮的日式房舍透著誘人的燈光,基於某些美好的回憶讓我很喜歡大正時期的日本房子,而台北大概是這類房舍最大宗的集中地,幸好它們大都屬於政府機關才能保留到現在。原來台北知事官邸現在改為官邸藝文沙龍,現在由瑞興銀行經營,不知道它的生意如何?老宅新用現在蔚為風潮,尤其受到年輕人的歡迎,讓人覺得台灣還有一點希望。

綠意盎然的林蔭道是另一個選擇徐州路散步的原因,我很喜歡樟樹特別淺綠的顏色,有次在小田原城堡看到一大群超過百年的樟樹林,遠遠的看過去就好像一朵朵綠色的雲浮在天空中,徐州的樟樹葉在晨光下透著光,那種嫩綠就更勝一籌了,我一邊散步一邊拍照,然後看到一棟跟徐州路景很 速配的透天房子,用的是我最喜歡的馬賽克拼貼。徐州路上大都是政府機關,私人房子不多,若是有也都是舊房子居多,看得出來這棟房子的屋主花了心思做設計,但我更想知道是什麼人願意接下這個拼貼馬賽克的工作。之前家裡頂樓施工時曾經跟師傅聊過天,他們不喜歡太過複雜的委託,很勉強才接受我的地板拼花計劃,雖然我要的拼花很簡單,但這樣就會打斷了原本可以大量生產的作業流程,造成工時增加。師傅後來妥協的原因是他們經過五樓時看到我的外牆馬賽克拼貼,問我是誰做的?加上我用了招待便當+啤酒攻勢,孝心感動天才答應的,我很喜歡頂樓的拼花地板,只用一點點心思就打破制式的無聊,我猜徐州路這棟透天厝主人應該也花了點心思巴結工班或是多花了一點錢,才有這麼漂亮的馬賽克拼貼門面,它就是把永恆的春天給留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