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層雜誌架  

我是那種刻苦耐勞型的人,不管是在旅行或是做什麼事,環境越差越能彰顯克服困難的本性,坐我隔壁一起學韓文的同事說這是大嬸(아줌마,發音:阿朱媽)個性。我每次想學點什麼,一開始都能夠用簡陋工具做得有聲有色,隨著程度逐漸精進,老師會推薦購買更多的工具,怪的是每次工具買齊,不知道為什麼事情也就隨著不了了之,有了幾次教訓,我對於購買工具這檔事變得非常慎重,免得花錢買了之後閒置一旁。這些年來,我手上就有完整的金工工具,木雕工具,幾年前把金工工具送人,現在學了木工,還留在家裡的木雕工具似乎可以重出江湖,但木工必須要添購更多的切割工具。

主要的工具是線鋸機、電鑽、固定的C型夾和L型夾,最重要的是要有張工作桌,前幾天上課時,有的同學已經先買了修邊機,它可以在木板上做出各種花樣,而且可以修飾木頭邊條。我想到以前做木工的叔叔,沒有這麼多工具也照樣做出很多傢俱,現代的人為了省力,所以採購很多輔助工具,有了電動機器的加持,做木工變成一個吵閙行業,因為機器發出的聲音很吵,若想在公寓裡成立工作室,大概不久就會被鄰居抗議。 

我想要當安靜的木工,用傳統的鋸子、線鋸和鑿子來切割木塊,雖然比較花時間但比較不吵。但是,有次因為所有線鋸機都有人在用、在試過手工鋸木頭之後,心得是真的有點累,手也很酸。

西班牙宅男在學日文,教他一句現成的日文順便介紹我目前興緻勃勃在做的事「木工的日文是"日曜大工",也就是週末要幹的活。」我們上課時間是每次2.5小時,但往往做到興頭上欲罷不能的時候,老師就喊收工了,現在木工課每一堂課都有進度,一旦沒做完,下一堂課就要快馬加鞭。上班族做木工,大部分是為了抒壓,如果經常急急忙忙趕工趕進度,那豈不是火上加油嗎?所以我比較喜歡在週末做木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