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60285

在瓦拉那西的旅館碰到一個天津來的小伙子,他也是從西藏經過尼泊爾到印度,我問他在尼泊爾待了多久,做些什麼事,他說總共待了20幾天,每天發呆什麼事也沒幹,我那時心想:這個背包客怎麼這麼懶,結果來到波卡拉,我也是每天發呆什麼事也沒做,從5月24日到現在已經過了5天,只做了3件事,划船遊費娃湖、走路上山到日本妙法寺和認識「360安全衛士」這個很棒的軟體,入境後換了2000台幣的尼泊爾幣,過了一星期竟然只用一半(包含交通費. 但不含住宿費)。

 

我的Lenovo X61筆電已經用了3年,用起來蠻順手,只是沿路旅行偶爾會碰到上網問題,譬如說在某個旅館大家都可以無線上網,我的就沒辦法,明知道可能是某個環節被塞住,但卻無法找出原因,這次來到波卡拉又碰到同樣的問題,可以用skype但不能使用任何網頁。同行的中國背包客黑土叫我試一下360安全衛士,他說這套軟體在中國大約有3億用戶,超好用。剛開始我不抱太大希望,想說死馬當活馬醫,治不好就等到下一個旅館再看看是不是能夠上網。

 

黑土勾選了幾項有關網路診斷項目,電腦工作1分鐘左右就解決了問題,這套軟體還有電腦健診,我的電腦只得38分,而且是在系統即將崩潰的極度危險狀態,花了整個下午透過健診修復系統把分數提高到90分的正常狀態,開機時間在經過修復之後也大幅縮短。現在我每天都透過這個軟體清理我的電腦,讓它持續維持在90分最佳狀態,電腦在清理過後,就跟拉肚子清空肚子裡的穢物一樣神清氣爽,於是我愛上了360,上網查了公司資料,它叫奇虎,最近股票在美國上市,公司員工人人成為千萬富翁。

 

電腦修好了,很開心的招待黑土和另一個幫忙的中國女生一起去划船遊湖。我是天生勞碌命,在陸地上揹背包走路,在湖上拼命划船,因為不會游泳,只能靠拼命划槳消除恐懼,看著別人輕鬆自在乾瞪眼。在特定季節從費娃湖上可以輕易眺望到高聳的雪山,而現在呢?來的不是時候,看不到喜馬拉雅雪山,這裡跟一般湖泊沒什麼兩樣,但我還是在這裡休息了5天,把印度之旅過度消耗的體力補回來。

 

 

 

P1360442

在波卡拉除了遊湖,有很多人去Annapurna雪山健行,也有人去玩滑翔翼或泛舟,我什麼都沒做,因為光是徒步到日本妙法寺的3個小時,我都走得意興闌珊,長途旅行果然消耗很多元氣,而且沿途國家的食物都不對胃口,很多人在途中都生病,我算是運氣好,還維持生龍活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