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635.JPG

這個世界快毁滅了,需要非常很多聖人一起來禱告,我的NIE續簽也是啊!

 

轉眼間已經到了3月,已經約好4NIE續簽面談,所以最近除了開始準備簽證更新所需要的文件之外,也拼命地出國去玩,主要原因是朋友跟我說:聽說最近續簽的台灣人有80%都沒有過,而且原因不明。聽到這裡,我就打定主義要趁NIE居留證期滿前努力出國玩(因為搭飛機check-in得要出示護照和確定NIE是否在有效期間)。

 

3月3日才從義大利回來,但又想再去亠次。去了義大利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還有跟日本一樣好玩的國家。但是3月下旬在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有盛大的法雅節火祭(Fallas),法雅節是每年的3月12日至19日舉行,最後一天把展示的人偶放火燒掉,保守估計每年有60萬人湧入瓦倫西亞參與節慶,年底要回台灣,不趁今年去看就再也沒有機會。於是我有一個很瘋狂的旅遊計劃來為我第一年NIE做一個ending。

 

3月17日我去瓦倫西亞3天,3月19日晚上看完燒人偶後隔天回馬德里,然後21日收拾行李飛義大利米蘭,進行8天的北義大利米蘭、波隆納、湖泊區和五漁村之旅。若是米蘭的機票貴得太離譜,那我就飛巴黎,因為廉價航空天天都有飛機直飛,機票都在100歐以內(台幣4000元)。在克羅埃西亞認識的法國人住法國東部的Troyes,距離巴黎1個半小時車程,去她家住一星期也好,她煮了一手很棒的法國菜,搞不好我可以學兩招法國料理。

 

若不幸簽證續簽真的沒過,好歹歐盟地區該玩的國家都已玩過,剩下的是西班牙南部和北部還沒去過的地方,這些地方搭巴士(不用看居留證)也可以到,到時我就坐巴士慢慢玩。不是有一部電影名字叫做「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嗎? 而我的目標是要「一路玩到被驅逐出境」,若是簽證續簽成功,那麼我要展翅高飛到更多的國家。看到日本現在的慘狀,在一夕之間,成千上萬人失去了家人和財產,接著又是雪上加霜的核能電廠事故,鹿兒島的火山也在噴煙,看起來這個地球已經快要毁滅了,我得要再加緊腳步努力玩耍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