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50324  

 

關於書名的市場調查,我只花2分鐘請座位旁邊幾個同事勾選,交差了事,心裡想『我還是最想要"帶著高跟鞋和登山鞋去旅行"這個書名』,這個名字超有詩意,而且可以完全解釋我的旅行style。我想要的旅行style,即使是背包客也要保持格調,要用高檔背包和外套,不能看起來很寒酸,卸下始祖鳥背包可以立刻穿上美衣、華服出入歌劇院;雖然為了省錢而把超市買的熟食帶到公園吃,但是還是要看起來面色紅潤,好像是剛進廠保養完畢的貴婦一樣;即使是經常坐夜車或睡車站、機場,但隔天照樣精神飽滿上街,讓男人想來搭訕。

 

幾天後,出版社傳來他們內部的票選結果,『高跟鞋和登山鞋』落榜,一個我不愛而且名字落落長的書名上了榜,這回我充分體會到什麼叫做『曲高和寡』,了解到知性的陳文茜為什麼拼不過辣妹。出版社有他們的市場策略和考量,而且他們取名字的經驗比我多得多,雖然可能也會像我老爸取名字的功力退化一樣,但幸好他們沒有取『ㄈㄚ或ㄏㄨㄚ』這幾個字,所以我就沒再說什麼,默默接受了。又過了幾天,出版社又傳來一封email,看完後我就忍不住笑了起來,覺得這一定是老天爺對我這兩年玩得太爽的懲罰,不止丟給我2個很難搞的客戶弄得快『ㄏㄨㄚ』瘋,我的處女作被安上一個我不愛的書名,而且這個書名還有可能像背後靈一樣跟定我一輩子。出版社的人說了什麼呢?

 

書名已經定案,你要在部落格多多宣傳……..

書預定十二月十七日上市,但前兩週就可預購

目前首刷是三千本,不論如何首刷一定要努力賣完,才有可能出下一本,

下一本可以叫《老天有交代,日本要這樣玩才行》之類的,如果你的書很暢銷

就可以繼續出『老天有交代』系列,請你要『經踵』一點(台語,積極一點的意思)。

  

就這樣『老天有交代』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我必須開始正視這一本叫做老天有交代,一輩子要這樣狠狠玩一次的新書。說老實話,現在被問到書名叫什麼我還不太想講因為實在是說不出口,反正現在你也知道書名了,博客來網站用作者的名字也是可以查出來的,我的本名比這本新書的名字高明太多了,感謝我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