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729  

倫敦柯芬園歌劇院整修後,算是屬一屬二的歌劇院。

         我熱愛聽歌劇,聽了幾次台灣應材辦的劉洰渭老師歌劇講座,功力大有長進,停留歐洲這兩年經常跑音樂廳、歌劇院,曲目擴大許多,以前只喜歡聽普契尼的抒情歌劇『波希米亞人』、『杜蘭多公主』、『托斯卡』,到最後很悲情的死掉那種灑狗血劇情,現在威爾弟或是莫札特的歌劇是我的最愛。

 

有很多人問我,歌劇有什麼好聽,我每次都口沫橫飛的介紹有名的咏嘆調,聽『杜蘭多公主』的男高音溫柔的唱著『柳兒,請你不要哭....』時,我覺得我若是柳兒的話,也願意為男主角犠牲生命,就像有人每天要看三立、民視或是大愛電視台的8點檔一樣,我天天都要聽歌劇,瑪麗亞卡拉絲精選集或是『弄臣』『費加洛婚禮』,在歐洲的兩年和旅行回台灣那半年,就靠這些歌劇和蕭邦的音樂過日子。

 

回到台灣開始工作,某一天晚上在家裡,我突然間沒辦法忍受卡拉絲唱的『卡門』選曲而把MP3播放器關掉,那時心裡想的是『我需要安靜一點的音樂,卡拉絲真的很吵!』是什麼事情造成一樣的卡拉絲,兩種不同的心情呢?

 

在馬德里上西文課時,來自其他各國的同學都很納悶,到底是做什麼工作,才需要到歐洲放鬆心情過2年的安息年(Gap year),無論我怎麼解釋,這些歐美同學就是無法理解,在台灣科學園區工作的人,工作壓力大到什麼程度。西班牙朋友只要稍微忙一點,就一直哀哀叫,但是西班牙人工作壓力到底有多大,我的日本朋友Ryoko最清楚,她曾經在日本的科技產業工作,現在又在西班牙工作了幾年,她說西班牙的工作壓力大概是日本的10分之1,而台灣是歐美或是日本的幾分之幾呢?所以我實在很懷疑宅男M若是真的到竹科來工作的話,大約1個月就打包回府了。

才回到台灣工作2個月,原本我很喜歡的卡拉絲,她那高亢的聲音竟然讓我有壓力,這讓我聯想到一件事,不喜歡歌劇的人搞不好都是壓力很大!!我最近開始有點了解這些人的心情。

P1320737 

看到這張照片,我還蠻想念有閒情意致可以連續看兩天「弄臣」歌劇的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