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40912  

以前我對小孩完全沒有興趣,事實上我寧可去養小貓。旅行回來這兩個星期在台南騙小孩,最大的感想是原來這個世界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進化到我不認識的地步。醫生給感冒的小姪子開了藥,我看到很不可思議的景象,這一對雙胞胎竟然用充滿期待的表情在等著吃藥,我記得小時候每次生病,父母得要費盡心力連哄帶騙才能讓我們把藥吃完,而現在的兒童藥竟然已經進化到讓父母少了這項苦差事,而且小孩子竟然這麼可愛,當時我還在想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嫌累不想生小孩?

 

這種念頭真是要不得,因為我當晚就嚐到苦頭

 

老媽在花園裡拔草中暑,吩咐我晚上代替她照顧小孩,那幾天姪子因為感冒性引發腸胃炎,吃完就吐,醫生吩咐不能給他們吃太多,於是每次都要灌上270cc牛奶的小朋友,只能吃到少少的100cc,甚至是60cc,奶瓶吸空了他們還是沒吃飽,我整晚都聽到他們用乞求的聲調喊著「nene」和「momo」,什麼是nene呢?就是牛奶啦!那什麼是momo呢?就是牛奶沒有了。才一個晚上我就快要崩潰,因為沒有奶喝的他們吵著要離開房間,於是我半夜陪他們一階一階的爬樓梯,好不容易有點睡意,才踱回房間就說要喝nene,然後一直哭鬧,一時心軟的下場就是,他們喝完nene又吐滿地,我只好又睜著惺忪睡眼擦拭濕掉的竹蓆和為他們換上乾衣服。

 

我終於理解到,為什為老爸一直催我回家騙小孩,因為能夠找到替死鬼的話,能夠休息一天就算一天,而我的爸媽已經被3年內新增的4個孫子弄得快要抓狂,現在家裡每個人都在做春秋大夢!

 

爸媽說:「再過半年,等到雙胞胎2歲就可以送到附近的幼兒園上小班,到時就輕鬆了!」

弟弟說:「再過幾年,中秋節我們就可以闔家大小在花園裡烤肉!」這是他結婚之後的夢想。

而我這個姑姑有什麼夢想呢?「我要快點找到工作去上班啦!」

 

這陣子待在台南老家比旅行時還累,雖然沒有花錢,但是8、9月份南台灣的天氣跟印度的熱季幾乎是不相上下,汗水滾滾流了出來,養小孩果然是會要人命,而且除了這些之外,我還有很多事要做,在小姪子都哄睡了之後,老爸老媽抱怨他們腳麻手酸、血路不通,叫我當按摩女,然後又說某間浴室的燈泡壞了,叫我去看一下要怎麼處理,還有許多畫框等著要鑽洞掛到牆上,要我去整理花園、幫忙除草。朋友都說我家很大,也有花園,我算是豪宅千金,我心想這是那門子的千金,現在想起來,離家在歐洲那2年半才是如假包換的千金呀!!歐洲才是我的豪宅和花園。才離開幾個月,歐債危機如火如荼蔓延,坐在電視錢看到這個消息真是百感交集,因為此時我除了看電視以外,腳也沒閒著的推搖籃哄小孩睡覺,才出生2個月的最小姪子正「眼睭金金」對我呵呵笑! 我心裡在想:「你怎麼不快點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