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20280  

找到卡明斯基草帽後,揮汗如雨回到長野市,決定不再坐車,到百貨公司吹冷氣,走進大門就看到一個寶石攤位,大部分是我熟悉的半寶石,所以我低頭觀看攤子上的東西,試圖要辨認那些是真的,那些是假的。結果我聽到有人用日文說「台湾のおねさんこんにちは」,我嚇了一大跳,心裡想說怎麼有人沒聽我講話就知道我是台灣人?抬頭一看是住在同一個青年旅館的日本歐吉桑。原來這個歐吉桑每天早出晚歸就是在這裡擺攤,那天他說電腦的耳機壞了,但沒有時間去購買,因為下班後店家也都已經關門,我就把多的一副耳機送他。

 

20歲時曾經到台灣玩過幾個月的歐吉桑,對於台灣人印象很好,熱愛旅行的他在世界各地遊走,娶了肯亞老婆,現在幾乎是長住在泰國曼谷,只有夏天才回到日本,大概在國外住久了,講話非常直接。青年旅館只有大廳才有wifi無線網路,我用skype與人在秋田學習製作洋傘的日本朋友S討論秋田市即將來臨的「竿燈まつり」,前幾天從她那裡聽到有關秋田竿燈まつり的消息,上網查資料發現它非常不同於「高山祭」或京都「祇園祭」以傳統山車遊行為主的慶典,引起我的興趣,在Jalan net查旅館資料,祭典那幾天的旅館只剩下日幣15000以上的天價,我跟S說,我先安排如何使用青春十八車票到秋田,到時若真的找不到旅館,那我就睡車站,歐洲義大利的車站都睡過了,安全的日本車站應該更好睡才對。

 

掛了電話,坐在隔壁的歐吉桑說:「日本便宜的住宿一大堆,可以不用睡車站喔!」聽到這裡我眼睛一亮,趕快跟他討教所謂的便宜住宿,到底是多便宜。歐吉桑聽到我一個月來每天都花日幣4、5000元住商務旅館,就說:「真是浪費!他在日本旅行一個月花費不到日幣5萬元。」我從他那裡得到受用不盡的訊息,也一舉解決在慶典期間找不到旅館的問題,因為歐吉桑給我的靈感,讓我興起巡遊日本東北8月份開始的幾個大節慶,包含秋田的「竿燈まつり」、青森的ねぶたまつり」、仙台的「七夕まつり」,也讓本來準備在7月底回台灣的我,立刻又把行腳延伸到日本的東北。

在長野東急百貨擺寶石攤的歐吉桑,每年夏天會回到日本,在百貨公司巡迴販賣他一年內在其他國家買到的寶石,其中有很多的項鍊和耳環都是他自己用各種寶石組合而成,原來歐吉桑就像是我在印度遇到的寶石商人Jorge,只是他用適合日本的方式來行銷,他說生意還不錯,主要顧客是50、60歲的歐巴桑,日本的歐巴桑出手很大方,買20萬日幣寶石項鍊的人還不少,不過這個歐吉桑挑的貨都不合我的口味,我喜歡簡單一點的款式,他的東西都是適合大阪歐巴桑品味,走豪華路線。歐吉桑說要送我一個戒指留做紀念,叫我從500日幣的籃子裡自己挑選,至少有20個Georg Jensen美麗寶石戒指的我,怎有可能看上500日幣的便宜戒指呢?推說我有很多戒指而婉拒,光是教我找便宜旅館的訣竅,就已經是最好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