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13  

在印度旅遊有很多不尋常的死法威脅著你,譬如說踩到牛糞滑倒然後被一旁遊盪的牛鬥倒受重傷,譬如說在5月初的酷暑,因為去看老鼠神廟(Karni Mata temple)而中暑不省人事,再不然就是在老鼠神廟裡與這些囓齒類動物近距離接觸得到鼠疫而不治。

 

老鼠神廟在Bikaner近郊30公里的小村子,日本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裡面完全沒有提到的城市和神廟,為什麼我要去呢?因為我在Amritsar的黃金寺院的外國人宿舍認識一群中國背包客,問了他們的行程,決定跟著他們把行程延伸到本來不想要去的沙漠省份拉賈斯坦省,而Bikaner是搭乘夜車的必經之地,這是我這輩子最困難的搭夜車經驗(連續2晚),晚上10點從Amritsar搭車到Ganganagar(早上4點半抵達),坐在車站的破爛椅子上等到7點搭上另一班車到Bikaner(中午12點抵達),換搭另一班當地公車到達Deshnokh的老鼠神廟,白天的溫度是42度。

 

我曾經看人吃過老鼠肉、響應政府滅鼠運動曾經拿著老鼠尾巴去換錢(1隻尾巴可以換1元)、看過電影「料理鼠王」會做菜的老鼠,但就是沒看過汗涔涔、灰毛全濕透、因為炎熱而四腳朝天納涼的老鼠(露出4隻白嫩嫩的小腳爪),旁邊還有另一隻老鼠幫牠理毛,以及一群又一群咕嚕咕嚕正在喝杏仁牛奶露的老鼠,冒著溽暑的42度高溫來到印度的鄉下小村,來到這個詭異、祭拜老鼠的神廟,肩上25公斤的背包讓我覺得快抓狂,參觀神廟必須脫鞋,赤腳走過老鼠跑來跑去的地板,看到喝杏仁奶露的老鼠群讓我聯想到在Amritsar的錫克黃金神廟的餐廳,我也是這樣津津有味的享受杏仁牛奶粥,看到這些老鼠也在吃差不多同樣的東西,我突然間覺得很想吐在印度動物比人還好命,牛可以大喇喇的躺在馬路中央,老鼠可以翹著二郎腿享受人類的祭拜。

 

看完老鼠的午後3點繼續待在灰撲撲的街道上等待晚上10點的夜車巴士,到號稱黃金沙漠之城的Jaiselmer,前一天搭夜車,炎熱天氣讓我全身濕透,頭髮搔癢,再加上滾滾煙塵讓我全身黏上一層灰塵,我覺得我已經快要進入瘋狂狀態!一直到晚上8點多花了10盧比(台幣7元)洗了一個澡(很髒、很簡陋的印度澡堂),然後坐我隔壁等車的印度男人開始跟我聊天,然後我又看到要搭的夜車是真的可以躺平的臥舖,我才覺得稍微好過一點,要不然你可能會看到一個被汗水、灰塵、噪音折磨得快抓狂的台灣女人,大開殺戒把悠閒躺在她面前街道上的牛隻全部砍倒在地,如果當場拿得到烏茲衝鋒槍的話,那台灣人恐怕會出現在國際新聞上面。

DSC_8829

祭拜老鼠的神廟是祭拜轉世為老鼠的Karni mata女神。

DSC_8809

這麼近距離看老鼠,才知道原來老鼠的腳爪,看起來比很多印度人的腳趾甲乾淨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