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461.JPG  

我最喜歡小鎮 波西塔諾,花了很多時間在裡面穿梭。

大清早從蘇連多(Sorrento)出發,買了SITA巴士一日票(7.2歐元)就開始我的海岸小鎮之旅,車子一出市區開始看到大海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驚奇,按照導遊書的指示,我坐在巴士的右側,彷彿回到7歲時與家人搭遊覽車走蘇花公路時的情景,太平洋藍得讓7歲的我,覺得很害怕而不敢逼視。

這條1997年登錄為世界遺產的阿瑪菲海岸道路(Costiera Amalfitana),起點是Salerno,終點是蘇連多Sorrento,全長是50公里,道路的驚險程度很類似蘇花公路,湛藍的大海、兩線道彎彎曲曲的道路,與台灣不同的是海岸線佈滿許多美麗的彩色小村落,我要去的Positano(波西塔諾)、阿瑪菲(Amalfi)和拉威羅Ravello都在這條路線。最出名的小鎮是阿瑪菲(Amalfi),但我花了比較多時間在其他兩個小城,波西塔諾很美,但巴士停在峭壁頂端的道路上,走了許多階梯下到最底端的海灘,拍完照再走上來讓我走到氣喘如牛,但覺得很值得。

 

 P1270516.JPG

阿瑪菲海岸線感覺很像是蘇花公路。

除了旅館、商店都休息之外,很難訂到旅館(還是可以找得到)、也沒有地方購物之外(反正我也沒有要買東西),我覺得冬天是很適合拜訪那不勒斯及附近區域的季節,天氣很好,白天氣溫大約是20度,健行走路、參觀景點都很舒服,因為遊客不多,巴士及各種交通工具也不擁擠,相較於去年6月在義大利五漁村人山人海的擁擠程度,我覺得1月對我來說正正好。

 

在另一個小鎮拉威羅(Ravello)碰到一個法國女人,走路速度超級快,讓我覺得很驚奇,因為很少可以找到比我走路更快的女人,攀談之下才知道她是專程來義大利健行的,她說這條海岸線上有很多健行路徑,風景非常美麗,我從阿瑪菲坐公車到拉威羅(Ravello)花了半小時,她是走1個小時的路過來的,計劃回程時走不同的道路回阿瑪菲,如果不是今天要趕回那不勒斯的話,我還蠻想跟她一起健行回阿瑪菲。

 

拉威羅(Ravello)是德國作曲家華格納的城市,這裡是醞釀歌劇「帕西法爾」(PARSIFAL)靈感的地方,據說他來到高聳於海岸旁邊Villa Rufolo的庭園,往東邊的海岸望去,不禁大喊:「這裡就是啓蒙儍子帕西法爾的神祕花園啊!」,只是想要得到同樣的靈感得要付出代價,入場門票是6歐元。華格納付6歐元可以產生曠世巨作「帕西法爾」,我若付6歐元只會讓我的荷包變瘦,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參觀,我把6歐元拿去吃了拿坡里披薩,就是最有名的那家排隊披薩Da Michele,離我住的旅館走路5分鐘,我去了第3遍才吃到。

P1270547.JPG 

要參觀帕西法爾的庭園要花6歐元,所以我就不進去了,我把錢拿去吃了有名的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