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10160  

秋田朋友自家栽培的葡萄,收到時梗還是青綠色的。

   必須承認在用錢方面,我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想法,譬如說,我只吃當季的便宜水果,以前常吃蘋果,現在大都吃奇異果,一天的水果預算是台幣20元。我不排斥吃其他水果,但價位太高讓很多水果變成奢侈品,譬如說葡萄,來日本後從來沒買過葡萄。日本的葡萄品質很好,以國產的巨蜂為主,普通貨色一串就就要日幣七、八百圓,高檔的一串要價二、三千圓,這種高檔葡萄包裝很簡單,因為光是葡萄本身那種活跳跳的光澤感就會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最近一次吃到的葡萄是住在秋田的朋友送的,他在自家院子栽培,送我一包剛從樹上摘下來,梗還是青綠色的新鮮貨色。等我吃到第3天,它的外觀就像在台灣超市賣場看到的葡萄,外觀還OK,但梗已經變成褐色。通常在台灣的超市,葡萄若是淪落到特價的架子上時,通常已經七零八落,瓜熟蒂落,賣相欠佳;而在日本這個龜毛而且注重賣相的國家,會是什麼情況呢?

 

   有一天在超市的「見切品」角落看到一串活跳跳的ピオーネ義大利文是Pione葡萄,上面標價是日幤280圓,本來覺得它可能是被放錯地方或是標錯價,但走到葡萄架上去看同類產品竟然一串要價980圓,趕快回到特價架子拿走這串特價葡萄,回去研究一下它為何會淪落變成特價品。

 

   當開始享受到這串Pione葡萄時,覺得像我這種吃東西沒那麼挑剔的人,應該可以在這個國家嚐到許多甜頭,這串除了在日本,在其他國家都算A級品的葡萄,淪落到特價品區是因為葡萄果粒生長方向而有壓擠痕跡,形狀不像一般葡萄那麼圓,再加上葡萄串空了一個洞(我猜那個位置是一顆已被摘除的爛葡萄)。 就這樣讓這串葡萄從台幤270元變成台幣80元。

 

   這串葡萄非常新鮮,果肉非常緊實,甜美多汁,吃了2天才吃完一整串,它解救我每天只吃奇異果的無趣困境,感謝注重外觀的龜毛日本人讓我有便宜可撿。

 

有關日本PIONE葡萄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