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258.JPG

圖文並茂的字彙書,讓學習西班牙文和日文變得更有趣了。

   

每次努力減肥瘦下來之後,都發誓要好好維持身材,但只要一段時間稍微不謹慎多吃點好料,體重就又慢慢回復原狀;跟我的減肥歷史一樣,每次想要振作好好學西班牙文時,就差不多是要出門旅行的時候,通常在3個星期離開西班牙的旅行之後,先前學的就差不多忘得精光。

 

這次上了家教課,好不容易西文有點起色,我決定帶著西班牙文去旅行,去買本彩色圖文並茂的字彙書,旅途中背單字增加一點樂趣吧!去書局途中順便去英國宮百貨巡查換季拍賣結束之前的貨色,想不到卻碰到一個老朋友,她問我要去那裡?聽完我的描述之後,她說現在日本正在流行一種學外語的書,我可以參考。老實說,這本書我一翻就愛上了,它簡直是為了呼應我的需求而設計的,書名是「暮らしの日本語」,那是給在日本工作的外國人學日文的書,有多國語言版本,我當然是選西班牙文,因為可以同時練習西班牙文和日文兩種語言,這本書的3個作者都是在南美洲受過教育的日本人,所以裡面某些西班牙文是南美洲用法,在西班牙本土是不用的,不過還是瑕不掩瑜,翻閱起來真是有趣極了。

 

另外一個西班牙朋友知道我想帶西文字彙書上路,就推薦另外一種卡片書,所以我也去買回來,「1000 Tarjetas Vocabulario Espanol-Japones(1000 ボキャブラリーカード 日本語ースペイン語),共有1000張字彙卡,卡片一面是西班牙文另一面是日文兩者可以互相對照也有動詞變化表可以隨身帶出門和朋友玩遊戲(要和學日文的西班牙人一起玩),也可以自己玩

 

有很多人(包括我啦!)想要學其他語言時,就先到書局買書,或是去補習班報名上課,以為這樣就夠了,但實際上背後是很宂長的學習過程,要有耐心,成年之後要學外國語並不像我們想像中那麼容易,而且一段時間不碰就忘個精光,即使是你買一櫃子的書也沒什麼屁用!但是我對於買新書還是樂此不疲,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嗎?就像賭博或買彩券一樣,王牌在手,希望無窮啊!!總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