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561.JPG

宅男A說:你在Donzoko聚餐錯過的生魚片,就用這盤補給你,這樣夠朋友也很夠意思吧!

  

2011年6月14日當我在旅途中打開email box,看到宅男A傳來一張照片,下面還加了一行字:Mira lo que te pierdes...(看吧!看你錯過了什麼!)讓我為之氣結。背包客在旅行路上通常吃飯都隨便打發,而我更是其中的極端,除了旅館提供的早餐,都是中午吃幾個蘋果,或在超市買盒熟食就打發,晚上則空著肚子上床睡覺。旅行中的每一天都要走一、二十公里,吃得很省,現在又看到宅男寄來的日本料理和生魚片照片,心情之差可想而知。

 

宅男3人組一起去參加6月份日本文化中心的夏季聚餐,那是我每季必定參加的聚會,因為它在馬德里日本料理老店Donzoko舉行。參加聚餐的大部分西班牙人都不愛吃生魚片,所以參加幾次都沒看到生魚片,想不到這回出門旅行沒參加,生魚片就出現了!他們大啖日本便當、生魚片,又連袂幹掉14壺清酒(因為飲料和酒類免費提供,隨便喝到飽),也沒忘記寄食物照片給我,回信給宅男:等我回馬德里要把他們毒打一頓。

 

為了彌補精神上的損失,在我回馬德里的週末,宅男安排一個慰安性質日本料理聚餐,點了一盤有史以來最豪華的生魚片拼盤,還有從未嚐過的鮪魚鐵板燒。每次聚餐都是從喝餐前酒開始,先到賣「黑雷斯」雪莉酒的PUB,7月初很多人都出門去度假,一直都擠得滿滿的酒吧,現在只剩3分之1的顧客,喝完雪莉酒又去另一家PUB喝啤酒,然後才踱步到訂位的AKI居酒屋,晚上10點,西班牙人的吃飯時間。

 

好久沒見面的Ryoko也來了,美麗大方、西班牙文又講得很溜的她參與聚會,讓氣氛輕鬆又活潑,讓我突然覺得真的應該好好收心讀西班牙文,這半年來一直在旅行,不讀書的結果讓我的半調子西文無法表達心中想說的話!只能埋頭吃飯,聽人家講話,偶爾插上幾句表示我的存在,真是有夠悶。

 

隔壁那一桌4個西班牙人,似乎想要吃到傾家盪產,一直看到waiter奉上一瓶又一瓶的香檳和美酒,桌上擺的生魚片拼盤竟然有鮭魚子,我們點的豪華生魚片拼盤沒有鮭魚子就已經要價40歐(台幣1600),他們的又加上許多昂貴食材,更是所費不貲。我跟日本女生W說:相較西班牙,丹麥和瑞士看起來比較像是有經濟危機,因為夜半的街上,馬德里街上擠滿吃飯的人,而其他國家的街上則是空空盪盪,只有一堆提著酒瓶喝悶酒的醉漢。

 

走出AKI已經晚上12點半,他們又要去另一家PUB喝酒結束今晚的聚餐,又開始要墮入發胖的輪迴圈,出門旅行減肥>>回到西班牙增肥>>再出門旅行減肥,我覺得我可能到死都瘦不下去吧!結交損友誤入岐途就是這種下場。

 

P1170557.JPG

可以喝到很棒西班牙雪莉酒的酒吧,就在日本居酒屋AKI的旁邊,平常都擠滿人潮的酒吧,那天顧客明顯減少,因為七月的度假效應已經開始發酵。

P1170564.JPG

因為Ryoko大力推薦,我們第一次點鮪魚鐵板燒,宅男們都好愛,可想而知,以後的聚餐一定又少不了這道菜。

P1170558.JPG

AKI的侍者大力推薦貝類(赤貝)做的握壽司,點了二個來嚐鮮,兩個5.5歐(台幣230元),我好懷念日本一盤100日幣(台幣36元)的迴轉壽司喔!

P1170559.JPG

二串燒鳥也博得眾人讚賞。老實說,我現在才覺得住在西班牙還算蠻幸福,因為物價比其他歐洲國家相對便宜,食物味道也不差,人要常常出門旅行比較各種環境,才會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arrow
arrow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