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37.JPG 

旅途中,從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那裡得來的禮物。

我喜歡用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因為用不習慣英文版的Let’s golonely planet,英文版沒有照片的編排,他們不像地球の歩き方」那樣圖文並茂而且資料詳細,但在羅馬青年旅館住4天只撿到米其林法文版的義大利和英文版的Let’s go,雖然還是有派上用場,但還是覺得有那裡漏掉的感覺。在克羅埃西亞和波士尼亞沒有碰到東方人,所以空手回到羅馬,然後碰到貴人送我兩個大禮!

 

在羅馬Hostel Alesandro palace check-in 時,櫃台職員問我是不是住在China,我說不是,我是住台灣台北,然後我聽到一旁有人用英文搭腔:不是,台灣和中國是不同的國家,我轉頭看到一個東方臉孔,問他從那裡來,他說他是日本人,已經在義大利待13年,事實上他是Hostel Alessandro palace的職員,接著我們就聊開了,他問我很多關於台灣和中國的事情,為了拓展中國市場,他四月要去上海出差。他人看起來不錯,我靈機一動問他這裡是否有日本房客遺留的地球の歩き方イタリア」,他說若是圖書櫃子上沒有看到的話就是沒有了,我跟他解釋為什麼我需要一本「地球の歩き方」導遊書,他想了一下,然後說:如果你不介意是舊版的話,我的辦公室倒是有一本,當然不介意,10年前的導遊書我都還當做寶一般的閱讀。他從辦公室拿來2009年版的「地球の歩き方ヨーロッパ(歐洲編)」,我簡直像中了頭奬般興奮,打算要付錢給他,但他說不用,我點頭如搗蒜般地對他說謝謝

 

最後一天坐機場巴士來到羅馬Fuimicino機場,check-in之後我在D航廈看到非常多的日本人準備登機回國,突然間靈光一閃,或許這些日本人身上帶著地球の歩き方イタリア,我來問問看他們是否願意把書賣給我。尋找Target很重要,通常女人比較難搞而且小氣,老人或旅行團體也不用問,因為年輕人才會用這本導遊書,所以我得要找年輕的日本男生比較有機會。終於讓我找到一個4人男生小組,問了其中一個,他說沒有,但一旁的同伴說他有,然後馬上從背包拿出這本我夢寐以求的導遊書,我要給他錢,他說不用要送給我。既然他這麼說,我當然就樂意接受,然後點頭如搗蒜的說謝謝。

 

於是我背包裡有了43種語言的歐洲和義大利導遊書,在飛機上很著迷的翻閱我的新歡,發現光是羅馬竟然還有很多地方遺漏沒有去,而且義大利北部米蘭倫巴底地區看起來有很多我很想去的地方,所以我準備3月再去一趟義大利把所有漏掉的部分補齊,然後到坐冰河列車進入瑞士再到法國,拜訪住TroyesEliene和之前在語言學校認識她住波爾多的法國朋友Jenevive,她們兩個都說我可以住她們家。然後在3月底簽證到期之前坐巴士或火車回西班牙等4月份居留證更新的面談。

P1100725.JPG

義大利,很精彩值得一去再去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