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的那場是Rafael Nadal  對上烏克蘭選手 Dolgopolov Jr.


 

                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納達爾)贏了宿敵Roger Federer(費德勒),拿到馬德里網球公開賽的冠軍,同時也回報了馬德里人(Madrileno)的熱情支持。接下來我要講的是一座網球場和它的觀眾及選手互動的故事。La caja magica中文可翻譯成「魔術盒」,它是ATP馬德里網球公開賽(MutuaMadrileno)的比賽場地。剛開始我只想體驗一天現場觀看球賽及網球八八釐米炮彈的發球威力,但結果我連續去了三天,每天在球場待上12個小時還覺得意猶未盡,若不是因為決賽的門票實在太貴,我很想每天都去報到。

La caja magica「魔術盒」的俯瞰圖,有屋頂的3個球場加上左邊6個外圍球場。

       La caja magica「魔術盒」是由法國建築師Dominique Perrault (1953年出生於法國的Clermont-Ferrand)所設計,這個天才建築物師同時也設計了有名的巴黎國家圖書館(這是法國密特朗總統的巴黎改造計劃之一,與羅浮宮的擴建計劃同時期執行),已經完成及正在進行中建築案子遍及歐洲各地。魔術盒總共花了4年的時間建造,2008年完工,造價60億台幣,球場在2009年馬德里網球公開賽正式啟用,球場的基調是銀色及水藍色。

 

   球場在夜晚打起燈光,變成一個真正的魔術盒,許多選手在裡面締造奇蹟。

    我很喜歡夜晚的「魔術盒」,它像是一個發亮月光寶盒,配上場內的聲嘶力竭為地主球員加油的西班牙觀眾,格外讓我有種過客的荒涼感,那是我無法參與的世界,那是屬於西班牙人的「La caja magica魔術盒」。他們在裡面熱情地呼喊著地主選手Rafael NadalDavid FerrerFernando VerdascoFeliciano Lopez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很熱切又不厭其煩、簡直像催眠一般讓場內的西班牙選手有神奇的演出,就像David Ferrer 對上Baghdatis那一場,明明技術優於FerrerBaghdatis卻硬生生吃了敗仗,Murray也是。沒有西班牙選手出賽的球場觀眾就少了很多,西班牙人只愛看他們自己人出賽。

La caja magica魔術盒」的中央球場,西班牙選手David Ferrer (費瑞爾)表現真是神勇,每次都是逆轉勝,西班牙觀眾的熱情支持絕對有加分效果。

「魔術盒」總共有9個球場,其中三個主要球場設有伸縮屋頂裝置,規模最大的中央球場(Manolo Santana)可以容納12500人,第二球場(Arantxa Sanchez Vicario)3500人,第三球場2500人,其餘的球場位於外圍,要走一小段路,但可以近距離看到比賽。我在第三球場看到一場精彩的女單比賽,Serena Williams 對上 Petrova,我一直很討厭看Williams姐妹花的比賽,但那一天因為Serena Williams比賽時正好是中央球場的空檔,所以只好坐在第三球場等待下一場比賽的開始,想不到卻正好看到一場勢均力敵的好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