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67.JPG  

        前兩天逛了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看到了克蘭詩(CLARINS),但找不到歐舒丹(L’OCCITANE),若有了這兩個品牌加持,我就可以從頭到腳保持得美美的回台灣,不怕2年的流浪而變成歐巴桑。所以今天又去了一趟El Corte Ingles因為我不相信這個百貨公司不進歐舒丹這個品牌。問了服務小姐才知道L’OCCITANE專櫃位於是在另一棟大樓的8樓,價格比台灣便宜,等我把台灣運來的歐舒丹用完之後,就可以到El Corte Ingles來補貨。出了百貨公司,我在街頭迷失方向,問了站崗的警察,他指點我一條小路。順著這條小路,看到很多可愛的手工藝品店,但我的心已經被GEORG JENSEN蠱惑再也容不下別種飾品。

 

        然後,當我往前走抬起頭來,眼前的建築物掛了大大的莫內畫作,上面寫著MONET Y LA ABSTRACCION (莫內和抽象主義),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沒帶導遊書出來,但很快地走到裡面湊熱鬧,原來這裡是舉辦莫內畫展展場之一(馬德里銀行的美術館),另一展場是在MUSEO THYSSEN-BORNEMISZA美術館(http://www.museothyssen.org/thyssen/home)。

一走進去展場,旁邊有個婦人就遞過來一張有號碼的票,然後對我咕嚕2句,也不明白她講什麼,反正我就跟著走進去就對了,也沒有人跟我要門票。

 

        哇哇哇!一屋子的莫內耶!從一樓到3樓都有,標題是莫內和抽象主義,但我是FOCUS在莫內,抽象主義是啥東西啊!但我有看到趙無極的畫也掛蠻醒目的位置。免錢的(西班牙文gratuito/法文gratuit/日文無料,這些都是必背單字喔!)莫內畫展,幾乎都是巴黎的瑪摩丹美術館(Musee Marmottan Monet Paris)借出的,我最喜歡的一幅是1914-1917年畫的Water-lilies and Agapanthus。另外一幅藤花(Glicinias, 1917-1920)也不錯,美術館把它放在最醒目的入口位置,藤花(藤の花)是日本人的庭園很愛用的花卉。莫內也畫了很多日本庭園的景, 但基本上我覺得那幾幅都跟鬼畫符沒兩樣,濃重偏紅色調的油彩一層又一層的裹上去,若不是有介紹誰會知道它是日本庭園啊!莫內老兄,日本的花園應該像春心蕩漾的粉色年輕小妞,你把它畫成像烈日過度照射而疲憊不堪的黑膚歐巴桑。

 

        心滿意足地走出美術館,順著警察指的小路往前走了20秒就回到大街上,定睛一看,這不就是學校和宿舍所在的Arenal街嗎?抬起頭來就看到學校所在的大樓和歌劇院。

 

我開始迷上馬德里了。   

 

P1010074.JPG

                                                    英文版和西班牙文版的展覽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