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舅唯一的兒子娶媳婦之前二個月正好碰到歸仁區幾十年一次的大拜拜,吃拜拜時聽到舅舅說他娶媳婦時想請嘉進師來煮菜,是當地最有名的總舖師,幾個月之後我們去喝喜酒,菜是不錯但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或者可以說沒有我小時候吃到的那麼好),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嘉進師行程滿檔沒有預約到。嘉進師到底有多厲害呢?我看到一篇介紹他的文章,其中有一句話「一位搬去蘆洲三、四十年的七十歲老鄰居吃過嘉進師辦的喜宴後,感動地說:「這輩子我第一次被請嘎流眼淚。」吃辦桌感動到流眼淚!誰能夠想像?我自己只有一次類似的經驗,因為那時候還是小學生,沒有感動到流眼淚但我一直都沒有忘記吃完那攤之後的滿足感,回家跟爸媽描述菜色有多棒,我小時候參加過的辦桌喜宴最起碼也有50次以上,爸媽無暇出席的都由我出馬當代表,好的總舖師煮出來的酒席連菜尾都非常精彩,那次吃完中午的宴席,晚上繼續拼它的菜尾,十足的貪吃鬼一枚。

幾個月前朋友傳來訊息,說是高雄內門有「吃辦桌」活動,內門除了花生糖,最有名的是它也出產總舖師,但從我家開車一小時特地到內門吃辦桌好像有點太誇張,更何況是晚上,所以那時就放棄了,想不到才過幾個月老媽的故鄉竟然也有辦桌活動,弟弟無意中看到的消息,今年是第三屆舉辦,據說一年比一年受歡迎。消息PO出來的第三天打電話到區公所詢問,接電話的小姐就說「手腳要快喔,只剩幾桌而已!」我本來還在猶豫是不是飢餓行銷,因為報名是到9月20日才截止,但9月7日上網一看報名序號已經排到快60號,就火速下訂拿到QR code。7000元一桌,共十一道菜,報名網站列出菜單,不是像北部某些餐廳一樣取了風花雪月看不出名堂的菜名,列出來的每一道菜都是紮紮實實搭配在地農產和水果,海鮮大菜居多,光看菜名就忍不住要流口水。報完名立刻叫弟弟去吆喝阿姨舅舅叔叔嬸嬸大家相招來吃飯,這些七老八十的親戚們對於吃辦桌絕對不陌生,但近來這種辦桌文化已經幾乎消失了,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是到大飯店吃喜酒,菜雖然貴參參但吃完也沒有滿足感,我們非常期待這攤歸仁辦桌活動能夠帶我們回到美好的童年饗食經驗。

  1. 歸仁在地龍蝦餐

  2. 秈米海鮮濃湯盅

  3. 紅蟳南瓜秈米糕

  4. 土豆豬腳元氣鍋

  5. 紅燒鮮魚五柳枝

  6. 當季繽紛水果盤

  7. 鳳梨栗子南靖雞

  8. 竹筍焗芝士帶子

  9. 白古月蓮子菱角

  10. 御膳銀耳蜜蓮湯

  11. 事事如意釋迦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