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的臉看起來像是「一元錘錘」但實際我一直都很謹慎的在觀察人或是周遭的環境,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挖到一整盒免費鐵線蕨的主要原因,地點就是在公司的中庭院子。譬如說我也會注意到放在大廳的植物長得很好,找相關人士詢問照顧的方法,沒想到負責照顧植物的清掃阿姨跟我分享照顧植物的方法,按照阿姨的方法我也從咖啡店要到許多咖啡渣,打算拿回去讓家裡的植物們興奮一陣子。

公司的中庭花園種的主要是黃金葛和一些大型的室內植物,清潔人員定期澆水保持濕潤,也因為濕度夠而冒出許多蕨類植物,其中包含我最喜歡的鐵線蕨,在花市購買一小盆要價50元或100元。鐵線蕨是我看過最美麗的蕨類植物了,可能大家沒想過這麼美麗纖細的蕨類,其實在水溝或是潮濕的地方很容易找到。我就知道有幾個可以採到鐵線蕨的地方,但它們其實不好採摘,因為長在水溝邊壁或縫隙的蕨類扎根很深,硬採的話也種不活。也因為這樣我在公司的中庭發現鐵線蕨時欣喜若狂。

抱著一大紙盒含土的鐵線蕨搭電梯,許多人看到很好奇的詢問,得知是在公司的院子挖的之後,每個人都問我「怎麼會注意到中庭院子有這些東西?」我覺得這是沒辦法治療的病症,我就是那種看起來大而化之但實際上很注重細節的人。這些細節深入到我打理生活的方式,包括佈置、打掃房子,選購吃喝玩樂的用品。我先是在搭電梯時發現公司中庭的野生鐵線蕨,找了時間下去仔細查看才發現鵝卵石步道上密密麻麻長不少,只是它們都不好挖,長在步道上的鐵線蕨終究會被當做是雜草鏟除。

搶在園藝公司整理花園之前,捷足先登先找一些比較容易挖的鐵線蕨回家繁殖,我會把它們當做貴婦來看待,每日細心呵護,希望它們能夠振作回報我的苦勞,因為我從以前就抱著繁殖蕨類的美夢,只有種植「山蘇」成功過,其他全軍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