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服一個從來不聽古典音樂的人買了華格納樂劇「女武神」的票,這樣算是三寸不爛之舌嗎?台中歌劇院推出的「女武神」81日開放會員預購,88日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報紙說許多港澳地區的指環樂迷一直詢問何時開放賣票,準備到時組團來到台中觀劇,可是我這幾天上網查詢它的售票情況,發現1015(星期日)的票還在會員預購期間就幾乎完賣了,最近台灣掀起的華格納熱,應該讓很多亞洲國家的樂迷羡慕得乾瞪眼,連大力推廣歌劇的日本都沒有這麼大手筆。

我有幾個同事也買了票,到底,我是怎麼說服他們的呢?請繼續往下看

「你有看過伊東豐雄設計的台中歌劇院嗎?」

「沒有,但我聽說xxx還特地跑去打卡!」

「我覺得去照相打卡,倒不如買票進去看節目,一石兩鳥還可以看得更仔細!譬如說大劇院視線被遮擋的票就很便宜,若想睡覺也不會那麼引人側目。」

「這樣好了,我10月要去看華格納的樂劇女武神,現在是預購期,有很多位子比較遠的便宜票可挑。4樓視線遮擋區是全歌劇院距離舞台最遠,最靠近天花板的制高點,票價才300元,如果看不下去,可以在裡面睡五個小時,有亞洲屬一屬二的NSO交響樂團演奏華格納當催眠曲,女武神裡面的一些音樂,常被拿來當做廣告或布袋戯的配樂,保證你一定聽過。若真的睡著了也是全世界最昂貴的一場春夢。」

「怎麼這麼便宜,才300元,那請問視線沒有被遮擋,最便宜的票是多少錢?」快要被我下蠱完成的同事問我

「才600元,而且我有歌劇院卡還可以打9折!我以前在歐美各國走跳看歌劇時,只有站票才有這種價格,華格納的樂劇即使在國外演出都很難買到票,既然在台灣演出千萬不要錯過,何況還可以坐著休息。」

「你那天要把衣櫥最好的衣服拿出來穿,歌劇院可以看到很多貴婦,大家都會穿得很體面喔!我還看過頭上戴著羽毛帽的貴婦出没耶!據說台中歌劇院還在籌劃付費餐飲,如果有機會在歌劇院用餐,那才是人生的極樂享受。你以前沒有看過歌劇,就趁這次一步到位,直升天堂。」

催眠完畢,我也上網幫同事買完票,接下來兩個月要為他們做「指環」特訓,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蠻牛提神飲料和德國百靈油都要帶齊出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