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日本的時候,我從來沒有特地去打聽那裡有好吃的台灣料理,因為日本菜本身就很合台灣人的胃口,而且用超市買來的食材也可以做出道地的台灣菜。住在西班牙時,我在初抵馬德里二星期之內就打聽到那裡有合台灣人口味的中式餐廳,因為吃了兩星期的西班牙菜,我的東方胃就抓狂了。

我在馬德里很快就藉由口耳相傳及街頭散步找到好吃的中菜餐廳或小吃店,這些店家大部分位於偏僻角落並不好找,但有志人士照樣能夠達陣,美食的吸引力有多大由此可知。為什麼我要舉這個例子?因為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在台灣算是很冷門的食物:西班牙油條(Churro),它竟然在台南落了腳,而且才開張不久就有住在台南的西班牙人聞風而至,可見美食天線這檔事,放諸四海皆準。在馬德里每個地區都有專門的油條店(churreria),可以買到粗的油條(porras)及細油條(churros),馬德里人喜歡沾糖粉吃,但我都拿來沾豆漿(東方胃具體表徵),最高檔也是最貴的吃法是油條沾巧克力醬,這是馬德里百年油條店Chocolatería San Ginés的獨創吃法,它也是觀光客一定會去打卡的地方,地點就在歌劇院連接太陽門的Arenal街上面。

住在馬德里時,每個週末我都和一群西班牙朋友從星期五傍晚開始泡酒吧,在路上走走停停,出入不同的酒吧喝酒到凌晨,通常最後一站就是Chocolatería San Ginés,西班牙宅男說,巧克力醬可以吸收剛才喝的酒精,能夠醒酒。關於巧克力醒酒這件事我是不怎麼相信,但是凌晨來這裡醒酒的西班牙人還真不少,反正愛吃的西班牙人總有許多藉口。

因為朋友的介紹我才知道在台南市開了一家西班牙油條店,想說離開西班牙之後再也沒嚐過,就趁過年放假去打探狀況。台南的老市街,西門路中正路那一帶的小巷子近幾年鹹魚翻身,觀光客搶搶滾,油條店就開在跟中正路平行的正義街上(但不知為什麼門牌是算國華街,舊市區的門牌編碼真是不按牌出牌啊),黃色的看板很顯眼。迫不及待點了一包油條(裡面有5小),熟悉又懷念的味道馬上把我帶回幾年前的馬德里,我好想念以前和朋友在馬德里街頭放蕩吃喝玩樂的日子啊!

老闆說他們已經有蠻多西班牙客人聞風而至。我覺得西班牙油條要趁熱吃,沾細糖粉或巧克力都很棒(這家店有沾自調的巧克力醬卡士達醬和肉桂粉),雖然有外帶服務,但我還是建議趕快吃掉,其中以邊走邊吃最爽快,為什麼呢?西班牙油條的外觀很搶眼,味道又很香,我先吃了5根,又買一包在路上吃,招來許多觀光客的好奇眼光,還有人問我那是什麼東西。

若是在店裡用餐,很多人吃完油條,再點杯紅茶去油膩,或是加點老闆自製的鹹派及甜點。過年期間國華街附近人潮雜沓,下回我要找個比較悠閒的日子再去一趟,跟旅行各國吃遍美食的老闆閒聊打屁也是一件樂事。

 

極寬廚房-西班牙油條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淺草新天地B36,正興街40號對面)

電話:0933-343-3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4:00~19:00 週六至週日 12:00~19:00 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