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房子弄得差不多後,轟趴就隨著開始了,我跟著同事團購好吃的蛋糕或甜點,每次都毫不手軟的訂購很多盒,放在冰箱冷凍庫,要請客時就拿兩盒出來當做壓軸,除了看房子,腸胃也要好好的侍候,我最喜歡在家裡請客了。轟趴其中一攤是公寓的鄰居(這棟公寓都是坪數不大的套房),大家會定期聚餐聯絡感情,他們本來約好在餐廳吃飯,但我提議來我家裡喝下午茶,每個人的反應都是「你家可以容納那麼多人嗎?」我很有把握的說沒問題,因為改裝後空間加大了,而且我用了特別的傢俱。

台北的房子很小,我以「容納最多人」做為設計主軸,先是拆掉舊天花板得到40公分的空間、加大窗戶跟戶外借景、挑選的傢具有多重用途。前二者交由設計師處理,挑傢俱就輪我上場了。幾年前在為新竹的家挑傢俱時曾經買過「小雨的兒子」設計師蔡志賢設計的鑄鐵椅子,是在yahoo拍賣買到的二手貨,我非常喜歡那4張圓椅子,把它當做寶貝一樣對待。賣家說他手上還有別的作品,也寄了照片給我看,當時覺得那些小桌子、音響桌或長椅雖然看起來還不錯,但分散在大房子裡感覺不到它的價值。

台北的房子裝潢快好時,我突然間想起這批傢俱,不知道它們現在怎麼了?從幾年前的來往信件裡找到賣家的聯絡方式,很開心的發現它們還沒賣出,據說有人看了喜歡買回家卻發現跟家裡裝潢不合又被退貨,據說它們經常被借出當做拍照道具,據說大家看了都喜歡但它就是沒有賣出去,我覺得主要原因是它價格不便宜又是別人用過的二手貨,而且這批家具很有個性並不容易找到適合的使用空間。

談好價格就請賣家送貨,他們似乎很高興終於出清這批傢俱,我連鋼筋做的立燈都一起買了,我很開心送來的家具果然都適合當初規劃。對我買的東西通常都嗤之以鼻的大弟,對這批家具印象讚不絕口,他說那2張長凳很適合用來放音響,讓喇叭的共鳴聲更漂亮。平常我用長來當做置物桌,客人來的時候就當做椅子,大家都搶著坐。每個來喝下午茶的鄰居都說:「為什麼你家看起來好寬敞?」我就知道「簡約鑄鐵傢俱風格」策略已經奏效,買那幾件家具花的錢也值回票價。有個住台中的朋友正好認識「小雨的兒子」設計師,她還特地轉告設計師「朋友在台北有個房子,用的家具都是你設計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