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00425  

天天下雨的新竹讓人渴望陽光。

 

    這幾天的新竹簡直像泡在水裡一樣,每天都下雨,除濕機顯示的濕度是100%,天氣稍微放晴時牆壁就冒水反潮,舊公寓的缺點全部曝光。之前的屋主曾經在外牆四周做過防水,頂樓也有加蓋,我們的房子沒有漏水問題,不幸的是對面的鄰居並沒有,水從他家牆壁滲進來,流過陽台,經過樓梯間漫流到我家的陽台。住在前陽台的小貓LULU最近都躲在牠的小房間休眠,因為陽台地板一直都是濕的。

 

    春雨連綿的週末,除濕機從前一天開始就跟外面大樓施工的工地一樣,整天轟轟的響,至少要把房子裡的濕氣除掉,讓今天要來拜訪的客人賓至如歸。去年9月老妹的3隻貓輪流生病,她掉進醫藥費大錢坑裡也認識新竹赫赫有名的獸醫。家裡附近就有一家獸醫,但每次我們都千里迢迢騎20分鐘的機車看另一個獸醫。養過動物和看過醫生的人都應該知道其中道理,獸醫和人醫一樣都有好壞的差別,這一天我們就是要招待把家裡的貓治好的兩個獸醫和他們的老婆。去年狀況很不好看起來快掛掉的LULU,現在都不用打針而且食欲和精神都很好。另外一隻尿出血的老貓MOMO也繼續牠的貪吃貓生涯,每天早上在窗台咪嗚咪嗚的哀嚎討著要吃魚。

 

妹妹的貓沒有用貓砂,牠們在舖了報紙的盆子裡尿尿,但有的貓決定不給你好過,牠們偶爾到處尿尿,受不了這種貓騷味的我只好勤快的拖地和灑掃,但效果並不好。最近天氣潮濕讓尿騷味更濃更重,來我家的訪客,即使是鼻子過敏鼻塞,站在客廳竟然還是會做出掩鼻的動作,還有一個訪客幾乎是落荒而逃,讓我覺得很沒面子。三隻貓都很愛吃鮮魚,每天早上吃完鮮魚餐就回窩睡覺的貓咪們看起來都神清氣爽,天天煮鮮魚給貓吃是我帶貓去看病得到的靈感,跟獸醫聊天可以得到許多養動物的撇步,請獸醫來家裡吃飯不只可以得到更多的知識而且他們一定不會掩鼻,因為動物醫院的味道比我家更慘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