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1  

       因為對橫濱太熟了,每次到東京一定選住橫濱附近的旅館,一是購物的店家比較熟,二是商務旅館價格比較便宜。但就背包客入住的YH,橫濱的普及率還差東京一大截,橫濱的青年旅館(或是Guest house) 少得可憐。大部分集中在橫濱中華街一帶(雖然我個人覺得中華街實在沒什麼好玩),其他地區若想找到日幣3000圓左右的通舖,就只有膠囊旅館可選,但很不幸的是關東地區的生意人頭腦沒有關西人那麼靈光,關西比較容易找到提供女生住宿的膠囊旅館,關東呢?我還沒看過。

   也因為這樣,在日本的最後一天還是住進東京日暮里附近的WASABI Guest house(http://guesthousejp.com/),最近幾年京都和東京的下町地區增加許多收背包客的guest house,清一色都是舊民宅或旅館改裝,很有日本特色所以外國背包客。這次找到位於JR磐線三河島旁邊的WASABI,若不是為了住宿我根本不知道JR沿線有三河島這個車站。開往茨城県的首府水戶(Mito)的JR常磐線也是我最不熟悉的線路,要談觀光,茨城県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去過日本三園之一的水戶偕樂園之後,再也沒有去水戶的慾望了。

IMG_2832

mix dorm是和式大通舖, 如果可以我寧可選擇都是女生的dorm, 但住宿全部客滿, 我訂到的mix dorm也是最後一個床位。

 

   我訂到的PLAN是mix dorm住宿+使用腳踏車的PLAN,打的如意算盤是騎腳踏車再到谷中靈園逛一逛,然後再吃一次INAMURA SHOZO的法式甜點。再把上次沒有走完的千谷小巷繞過一遍,騎車會是走路速度的三倍快,可以做很多事情。這家旅館跟車站距離近到什麼地步呢?一下火車就可以看到它的看板,最棒的是它竟然有溫泉標誌,我看它的內裝,可能是已經停業的旅館改裝。問了櫃台職員,果然它的前身是倒閉的膠囊旅館,原有的設施改成背包客住的膠囊反而更有隱密感,比起上下舖的床舖好得多。

   最近老式旅館停業的越來越多,也有很多年輕人開始做起背包客生意,ゲストハウス北品川(http://bp-shinagawashuku.com/jp/)的成功就是其中一例,前陣子還被NHK新聞報導。我好奇去查它的住房率,嘿嘿!滿滿滿。喜歡住這種背包客旅館的不只是要省錢或體驗日本文化的外國人,日本人也不少。只花日幣3000圓就可以舒服的住一晚,對於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費的人來說很有吸引力,我如果一個人旅行絕對選住這種背包客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