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90569  

有些人的想法我是不太了解,譬如這次在台灣到處延燒的餿水油事件。消費者拿著犁記或是李鵠的產品到店裡退貨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我一向選食材很謹慎,大部分都在固定商店購買有機食品,幾次的食安風暴對我沒有影響,但這次的餿水油事件引爆範圍太大,波及到許多有名的糕餅店,我也買過李鵠的餅,真要找發票也可以找得到。媒體報導有人拿著與餿水油完全不相關的商品空盒去退貨,或是送禮的人拿發票退錢,收禮的人又拿著商品再退一次錢,還有人得理不饒人,在店裡大呼小叫,逼店員吞下糕餅。網路上有人說,這些名店的商品賣那麼貴,把錢要回來也是應該的。

 

我相信藉由重覆退貨占便宜的人應該不少。這次的餿水油事件讓我對台灣人的表現很不滿,什麼時候溫厚的台灣人變得這麼咄咄逼人,而且貪婪嘴臉顯露無遺。有缺那一點錢,把沒用到餿水油的餅吃光光,再大喇喇的拿著空盒去退錢,這種趁火打刧的不義之財,拿了會安心嗎? 

 

有一次在商周看到一則報導,IKEA在中國碰到大麻煩,他們的中國代工廠聯合起來開店,賣的是他們以前幫IKEA代工的東西,只是沒有打IKEA的招牌,價格當然比正版IKEA便宜。這些中國代工廠振振有詞的靠腰說:「被IKEA剥削很久了,現在是反擊的時機!」我那時心想,要跟IKEA做生意也是你自己願意的,又沒有人逼你,而且這種仿冒行動完全是強盜行為,只有沒開化的國家才會大顏不慚的說出這種話。

 

看到餿水油事件中趁火打刧的台灣人,突然間覺得有點悲哀,台灣人好的不學,卻學了一堆壞榜樣。我們最自豪的人情味和人與人的信任跑去那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