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80425  

      日本代書有時會送我他種的菜,代書在家裡附近租了一塊農地,我最喜歡他種的小黃瓜、四季豆和空心菜以及他老婆做的醃漬菜。有天他拿來一盒醃漬的蕗菜(ふき),週末我用它包了飯糰裡帶去箱根爬山清晨五點出門,在橫濱轉搭JR線往小田原火車,再轉前往仙石原的巴士,八點半就來到箱根金時山的登山口,它是富士山外圍的的外輪山之一,也是展望富士山最好的地方,標高一千多公尺。下山後,寄了蕗菜飯糰和富士山的合照給代書當做紀念,代書非常開心。

   據說金時山不難爬,但我覺得好不好爬是根據從那個登山口上山來決定,金時山有很多登山口。因為附有停車場的關係,大部分開車的人都從「金時神社」登山口上山。從小田原搭巴士到仙石下車,本來要走路到金時神社,但途中看到金時山登山口的指標,才發現離巴士站更近的登山口是經由「矢倉沢峠上山的路徑。這條路徑走大約20幾分鐘就可以眺望噴煙的大涌谷,這個噴煙的大涌谷因為有火山爆發的可能性,目前被封鎖不能進入,登山纜車停駛,也造成箱根地區旅館生意直直落。原本是神奈川県觀光業金雞母,經常一房難求的箱根,商家哀鴻遍野要求政府抒困。也因為有促銷活動,我又選了黃道吉日訂了high class的箱根水之音+一泊二食。

P1680452  

     旅館越高檔,白天要玩得累一點但又要準時3點check in享受旅館溫泉設施,所以拖了很久的金時山登山就是這次的首選。水之音大大小小溫泉池加起來快10個,散佈在旅館綠意盎然的樹林裡,泡在包廂式溫泉池仰望春天新綠的樹林,是我到目前最美好的泡湯經驗,high class溫泉旅館設備果然不同凡響,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泡到心滿意足再去吃早餐,我覺得「水之音」的早餐比晚餐更好。

P1680551  

泡在水之音溫泉池裡看到的新綠。

   金時山登頂之後,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從那條路下山,若不想從原路下山,可以選擇乙女口或是金時神社,我選了後者這條又臭又長的路,沿路看到氣喘噓噓上山的人,心裡直呼「好加在」,幸好我沒有選這條路上山。早上快9點開始步行,不到10點登頂,11點多回到登山口。金時山算是箱根地區CP值最高的山,登頂後既可清楚看到富士山,而且可以眺望整個箱根漂亮的風景,難怪登山客絡繹不絕。(待續)

金時山各種登山路徑

仙石-金時登山口-矢倉沢峠-金時山
仙石-金時神社入口-公時神社-金時山
乙女峠バス停-乙女峠-長尾山-金時山
宮城野支所前-明神ヶ岳-火打石岳-矢倉沢峠-金時山
足柄駅-足柄峠-夕日ノ滝分岐-金時山
足柄駅-足柄神社-浅間塚-金時山
地蔵堂-夕日の滝-夕日ノ滝分岐-金時山
駿河小山駅-遊女の滝-足柄峠-夕日の滝分岐-金時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