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集點數,我每次想買三宅一生衣服都會到東京的青山店,它在地鐵表參道車站附近,先不提那些看不出是不是日本人的東方臉孔觀光客,每次去一定會看到許多西方臉孔的觀光客在試穿衣服。其實我一直在懷疑買三宅一生衣服的外國人多過日本人,它在日本之外似乎更受歡迎!五月到法國巴黎,有機會和幾個日本女生合住公寓,言談之間這些日本女生似乎都對自己的穿著和身材很沒自信,覺得外國人穿什麼都好看,東方人身材比例不像他們那麼好之類的話題。老實說我的身材也不怎樣,但從來沒有「衣不如人」的情結,外國人身材雖然好,但購物品味未必比我好,若是精心挑選找出適合自己的穿著風格,誰會勝出還是未知數呢!

我跟這些日本女生提到這種穿衣觀,又說,其實日本就有很多很好的設計師,穿這些衣服不僅有特色而且本國設計師比較了解東方人的身材,衣服比較實穿。。當我提到三宅一生時,這些日本女生竟然對這個牌子所知不多,而且對這個牌子的印象是「那是給年紀大的歐巴桑穿的」。

我在三宅一生青山店看到的西方人有老的也有年輕的,仗著身材優勢,穿上三宅一生之後對她們有加分作用,也就是說同樣是穿三宅一生的衣服,西方人還是勝出,但重點是並不是每個西方人都買得起或是知道這個牌子。5月到法國帶了一件已經不穿的三宅一生給法國朋友,她聽到這個牌子就說「它是一個夢幻品牌,一直想穿但買不起。」回台灣不久朋友寄來一張照片,身高170公分但中年發福的她,為了這件三宅一生衣服做了特別的打扮,看起來神采飛揚非常美麗。朋友沒有特別跟我說她去參加什麼聚會,但我相信這件衣服當天一定變成聊天的話題。

這件米黃色的Pleats Please是我在日本跳蚤市場買的,雖然保養得不錯但寬肩的設計根本不適合我,只因為當時在迷PP的衣服加上價格不貴就入了坑,買回來之後一直放著沒穿。現在看到法國朋友能夠穿出它的美麗,深深讓我覺得即使是名牌衣服還是要選對版型才能穿出風格,若只是執著在「名牌衣服」其實沒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