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73  

       回台灣隔天立刻約了美容院燙頭髮,超過6個月沒燙的頭髮都直了,加上比日本高了10度的炎夏高溫,讓我看起來沒什麼精神。雖然在日本到處可以看到日幣1000圓的快速剪髮價格,但稍微像樣的美容院隨便弄個頭髮都要日幣一萬起跳,燙頭髮+SETTO的話就更貴了,還是回竹東老巢找鄉下美容院燙頭髮就好,10幾年不變的燙髮死豬價1600元,又是合作很久的美髮師不用多費唇舌,說什麼也要忍著回台灣再燙。

       快手快腳的美髮師在2個小時搞定我的頭髮,這次因為要久留所以頭髮不必燙得很捲,選擇燙完後看起來比較自然的中捲。頂著剛燙完的頭髮騎機車回家,經過以前常去吃麵的竹東二重埔「大樹下」小吃攤,它的生意還是跟以前一樣搶搶滾,老闆夫婦穿著球鞋忙進忙出應付客人。會注意到這家小吃攤是有次為了打鑰匙,看到鑰匙店隔壁的麵攤老闆正在洗鍋子,鍋子洗得閃閃發亮,可能比90%以上的家庭更乾淨,這種情況讓我斷定這個麵攤老闆可能非常龜毛,加上鑰匙店老闆在旁邊幫腔說他煮的麵有多好吃,當天晚上立馬試了湯頭,後來只要經過二重埔就會去這家吃麵了。

     老闆娘看到我就說:「好久沒看到你了!」住了西班牙又到日本,每次回台灣都很匆忙,又要跟不同朋友約吃飯,根本輪不到吃麵攤,至少有5年沒來過。很少見面的麵攤老闆還記得我,表示我的臉和身材還沒有走樣。回到台灣一切重新開始,老朋友都和溫暖的人情也還在,2010年之後像走馬燈一樣的國外生活,最讓人想念的還是台灣的人情,頂著剛燙但看起來很自然的捲髮,坐在麵攤圓板凳上翻著滿是油漬的報紙,用免洗筷塑膠湯匙撈著陽春意麵的麵條,雖然這幾年來麵價漲了,但也才付了台幣55元。很開心終於回到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