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70029  

在我的歐洲旅遊照片庫裡真的找不到幾張食物的照片頂多是甜點和冰淇淋看完這部Trip to Italy才發現我真的錯過很多但問題是吃了好飯盤纒就會變少旅遊天數就會變少,這真是兩難啊!!

 P1160417

       週末掛在電影院連續看了兩部有關歐洲的電影(The trip to Italy)和紀錄片(阿爾卑斯,Die Alpen - Unsere Berge von oben),它是以歐洲人觀點來看歐洲。看完後我深深覺得歐洲和亞洲之間隔著一道深深的鴻溝,不只是在用錢的尺度,也在價值觀。

   曾經聽一個參加過皇家運通精緻旅遊的同事說,那次夫妻出遊光是團費就花了快台幣40萬,每天吃的是當地風味特餐,住的旅館也有幾星的水準。若用旅行團等級來衡量,這部英國電影The trip to Italy就是屬於皇家運通等級,吃得是米其林星級餐廳,住的是可以眺望海景的旅館,戶外活動則是租船野遊或是雇用當地導遊特別解說,對於大部分的歐美人來說,這才叫做旅行。皇家運通義大利行程去過的地方我都走過了,只不過用的是最節儉的方式,去了4次義大利總共待了快一個月,花的錢不到皇家運通義大利行程的一半,同樣都是搭船坐火車,玩的地方也差不多,為什麼價差卻這麼大呢?重點在於吃飯和住宿,這也是東西方價值觀的差異,在我幾萬張歐洲旅遊的照片裡,竟然找不到幾張食物的照片。我曾經聽一個澳洲導遊用諷刺的口氣提到亞洲遊客吃飯的速度,以及東方遊客只想購物的心態。

P1160355P1160357  

     歐洲很貴,坐在餐廳吃飯很貴,想要住在像電影「窗外有藍天」那種旅館更貴,所以我在旅行途中都是超市買麵包或買菜在YH自炊,坐在餐廳吃飯的機會寥寥無幾,偶爾吃頓好飯就可以寫一篇洋洋灑灑的文章炫耀子孫。如果遊客人人都像我這種,那麼風景區那些餐廳要如何存活呢?不用擔心,這些餐廳都有基本盤支撐專賣歐美人士,套句西班牙朋友說的話「就是要坐下來,有餐具有美食,最後再以甜點做結尾才叫做吃飯。」這是歐洲價值觀,英國電影Trip to Italy只不過是忠實呈現西方價值,但為什麼這部電影會給我奢華而不切實際的感覺呢?對於歐美人來說它是日常生活,對大部分東方人來說這種行程就是豪華團,這也是價值觀的差異。

     這部英國喜劇片The Trip to Italy,是由得過柏林影展金熊獎的英國導演麥克溫特波頓(Michael Winterbottom) 最新作品,由史蒂夫‧庫根( Steve Coogan)和羅伯布萊登( Rob Brydon)主演。描述兩個英國男人開車在義大利六個不同的地方包括Liguria(五漁村), Tuscany(托斯卡尼), Rome(羅馬), Amalfi(阿瑪菲海岸)及Capri(卡布利島)吃喝玩樂的搞笑旅行經驗。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把義大利人做菜的過程拍出來,這個民族對於吃飯這檔事一點也不馬虎。試著查出他們吃吃喝喝的這幾家餐廳名字(它有標註在片尾),但網路上好像沒有人release 這類的訊息,大概得要買到DVD用慢速仔細看才會查得到!

皇家運通的12天義大利豪華旅遊是從17萬5000起跳

Day 1

台北 →義大利米蘭Milano

Day 2

米蘭Malpensa國際機場→ 米蘭→ 帕多瓦Padova

Day 3

威尼斯Venezia

Day 4

威尼斯→ 彩色島Burano→ 威尼斯→ 威尼斯Santa Lucia火車站→ 旅館

Day 5

旅館→ 拉斯貝奇亞La Spezia→ 五漁村→ 拉斯貝奇亞→   比薩

Day 6

旅館→ 聖吉米安諾→ 西恩納→ 佛羅倫斯Firenze

Day 7

佛羅倫斯Firenze→ 拿坡里Napoli

Day 8

拿坡里Napoli→ 卡布里島Capri Is.

Day 9

卡布里島Capri Is.→ 拿坡里→ 龐貝古城→ 羅馬

Day 10

羅馬

Day 11

羅馬

Day 12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