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40160  

      DISK UNION的新春特賣,綠色標籤本來是打五折,在新春折扣期間還會再下10%等於是打4折,當我知道後接下來就只翻綠色標籤的CD,總共找到3部歌劇,普契尼的杜蘭多公主(EMI,1958年塞拉芬指揮史卡拉歌劇院,卡拉絲及舒瓦茲可芙);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Orfeo,1957年貝姆指揮維也納愛樂,舒瓦茲可芙飾演伯爵夫人);威爾弟的弄臣(DG,庫伯力克指揮`史卡拉歌劇院交響樂團,Carlo Bergonzi飾演花花公子公爵費雪廸斯考飾演駝子弄臣

 

   雖然我很愛聽古典音樂,但很少花錢買CD或DVD,大部分都是聽廣播電台的節目,要不然就是上網下載MP3,說我不想買嗎?其實不是,每次到唱片行我都很想把CD通通搬回家,渴望的程度等同於小學時每次新學期開始領到音樂課本時,看不懂五線譜的我卻很想知道那些標註作曲者是巴哈、貝多芬、舒伯特的曲子到底是什麼旋律。小學上音樂課時,我都期待音樂老師多教一些新的曲子,但老師通常只選其中幾首,到了期末還有一大半沒教過。一直到進大學才真正進入欣賞音樂的殿堂,與那些掛在小學時音樂教室四周牆壁上的西洋音樂家變成好朋友。

   據說台灣的CD已經是世界上最便宜的,但古典音樂浩瀚如海,加上同一首曲目還有不同的版本,若真的要花錢還是一大筆錢,所以我都是跟老弟借CD,他是用企鵝評鑑指南專選三星戴花的版本。現在來到日本二手CD拍賣現場,看到價格而有新的idea,在評鑑和銀子之間做了平衡的抉擇,不一定要三星戴花,但要是有名的樂團和指揮或獨奏者而且價格要很便宜,這樣我就可以多聽一些版本。DISK UNION的CD到底有多便宜呢?

普契尼的杜蘭多公主(EMI,1958年塞拉芬指揮史卡拉歌劇院)入手價是330圓(台幣89元) 2張CD

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Orfeo,1957年貝姆指揮維也納愛樂)入手價是618圓(台幣167元) 3張CD

威爾弟的弄臣(DG,庫伯力克指揮`史卡拉歌劇院交響樂團)入手價是453圓(台幣122元) 2張CD

   CD拿回家後立刻就大鳴大放播出來,元旦假期正好可以在家聽個夠!在歐洲生活那兩年,所有的旅行都是為了追逐音樂會和歌劇而安排,在一次又一次的出門旅行的夜晚,流連在不同的音樂廳,和有名的指揮家、歌手的紀念雕像面對面,甚至還跑到音樂家的墓園去參觀。以前買CD時看到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總覺得那是一個遙遠的距離,但現在它們已經變成熟悉的老朋友,變成記憶和生活的一部分,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