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60  

       在2010年去西班牙之前,我對「高弟」不熟,但去了巴塞隆納參觀過他的作品之後,深藏許久的「繽紛瓷磚」夢想又被挖掘了出來。2000年南部老家重建時我就有一個夢想,要在房子裡貼滿不同顏色的瓷磚,每間房間用不同顏色的地磚,每間浴室都有自己的style。可惜老家的房子一手由老媽主導,我們只能出錢不能出主意,她後來選用黃色的大理石,幾間浴室雖然採用不同顏色的瓷磚,但只有一間的配色符合我的要求。我對顏色的要求很嚴格,無法忍受對比不鮮明的朦朧顏色,偏偏她選的瓷磚顏色既不是素淨的純色,但也不是鮮艷的花色,總而言之就是沒有個性,房子外觀貼的瓷磚更是被我嫌到肚爛的不新不舊顏色。

 

       這次新竹公寓改裝由我作主,改裝後陽台、廚房和2間浴室,光是地板和浴缸和流理台就可以玩許多花樣。不用想就知道我一定用了很多大膽顏色,因為沒有時間,瓷磚全部都是上網選購,看圖配色然後想像完成後的樣子,每一間都有特別的主題。Homebox的職員看到我選的廚具顏色說,從來沒有人選用這個顏色,要特別訂製喔!我想要一個鄉村風的廚房,又要搭配舊的流理台上櫃及天花板的顏色,它們都是我去選油漆來上色的酪黃色,那你覺得我會選什麼顏色的流理台和地磚來搭配呢?結果請繼續追蹤部落格文章吧!

 

       後陽台呢?用的是我千里迢迢從日本搬回去的圓型瓷磚,後來才發現台灣也買得到,只是圓形尺寸不同,幸好價格也比台灣便宜50%,要不然我可能會氣昏了,瓷磚很重,除非有特殊花色、台灣買不到的,還是在台灣買比較好。但最讓我吃驚的是台灣的瓷磚價格竟然比日本還高,日本的瓷磚比我想像中便宜,大部分來自美濃燒的產地多治見和愛知縣,我買了幾個漂亮貨色,打算畫龍點睛的用來搭配素面的台灣瓷磚,第一個浴室走的是克林姆彩色金屬華麗風格,第二個浴室是青花瓷穩重高雅路線。(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