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90225  

        促使我加快腳步做決定的是HOMEBOX幫我安裝水龍頭這件事,原本是跟傳統的水電工約好,買好水龍頭讓他安裝,但後來發現HOMEBOX買水龍頭,只要付台幣300元安裝費而且水電工素質不錯。也因此我在裝好水龍頭的隔天下午就敲定房屋裝修的施工事宜,捨棄傳統工班而改用HOMEBOX施工團隊。

 

        HOMEBOX先派設計師到家裡查看環境再畫圖估價,果然價格比傳統工班合理而且一一列出明細還有一年保固,最開心的是設計師會幫忙監工,本來擔心網路買的瓷磚送到家裡沒人簽收,現在全部都由設計師安排,果然花錢可以解決許多問題。這個改變讓我多花了幾萬元添購浴室及廚房新行頭,本來想要保留的廚房流理台也全部換成新的。跟設計師的討論過程當中也出現許多新點子,對產品規格沒概念也沒關係,HOMEBOX現場都有東西可以參考。浴室的面盆換了,因為TOTO短柱面盆才台幣二千多,我幹嘛執意保留那個舊面盆呢?我即將有一個新的TOTO馬桶,而且師傅會幫我拉線做為免治馬桶的電源,下次從日本回去我會帶個最夯的免治馬桶回去安裝,有很多水勢可以選擇還可以吹冷熱風,好期待下次返家的時刻。

 

       室內裝潢和旅行是一樣的,自助旅行(或自己裝修)可以得到許多樂趣,但是花錢跟旅行團(或交由專業團隊裝潢房子)可以省掉許多麻煩,這次的裝潢我在這兩者之間做了一點調整,瓷磚全部由我自己採購及配色,然後交由師傅施工。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趕快看到完工的那一天,但在離開台灣之前,還必須做一件事,因為施工會帶來很多灰塵,我必須把所有的家具封袋,容易沾灰塵的窗簾、布料和裝飾品收起來。能夠想像在離開台灣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家裡忙了5個小時搬東西,沒有太多時間整理行李,回到日本後才發現幾件常用的衣服和皮帶都忘了放進行李箱。隔天清晨出門搭飛機之前,回頭看一眼客廳的空曠模樣,讓我深深體會到物欲橫流的可怕,想不到買了這房子才兩年,我竟然張羅一屋子的東西把它擺滿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