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656  

台灣分成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兩大黨它所代表的意義不只是民主的誕生,而且也造福許多老年人,讓他們的退休生活多采多姿,有吃有喝還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開講」。前兩星期回台南,回新竹後首次嚐試在輕軌新莊站搭乘免費巴士回家,結果時間沒算好,經過家門口的52路公車還要再等一個小時,急性子的我立刻就改搭53號在好市多下車,然後走半小時的路回家。身上有18公斤裝滿沈重書籍的背包,走在埔頂路上感覺好像又回到環遊世界旅行的日子。在埔頂路發現漂亮的三合院建築,以前騎機車經過從來沒有注意到;接著我又在沿路寺廟的公佈欄發現一張演講海報「陳雅琳的核災之後」,是民進黨新竹市黨部舉辦的。

 P1480653

這幾年埔頂路地價漲很多,真難得這家人還沒有把老房子拆掉蓋新房子。

星期天早上的演講本來引不起我的興趣,但最近我開始要寫日本相關的文章,需要一些311地震加福島核災的相關資料,交大正好也舉辦連串的核能講座。我自己在去年也去過日本311地震災區,很想聽聽別人的看法。

 

結論是「幸好我有去,而且發現三立的主播陳雅琳不是花瓶。」就我的觀察電視台有許多主播都是花瓶而且她們都好瘦。一直以來都把三立電視台和「大尾鱸鰻」豬哥亮及演給歐巴桑看的「哭閙鄉土劇」畫上等號,可想而知三立電視台+電視台主播會被我列為何種等級,但是在聽過陳雅琳的演講之後我改變想法。

 

海報上的時間寫錯,讓我提早一個小時到場,拔得頭籌,有位隨後進來的歐巴桑碎碎念「第一名被這位小姐拿走了」,起初很不以為然,聽演講幹嘛要爭入場第一名,後來聽到他們在聊天,才知道這群歐吉桑和歐巴桑是新竹黨部的基本盤,只要有活動就熱心參與,勇往直前。他們只講台語,而且「kimochi」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只要順著他們的毛摸,赴湯蹈火在所不惜,我看黨部的職員對這些人非常尊重。職員送我一頂寫著台灣的帽子,西班牙宅男L知道之後說:「為什麼台灣人總是喜歡把台灣標示出來?連戴個帽子也要放TAIWAN的字眼!」他那裡知道這就是台灣人的悲哀,人民得要做政府不敢做的事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