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877  

       週末回了一趟台南,把我最愛的複製畫搬到新竹,它大到用普通房車無法運送,逼得我只好又使出大力士風範,利用高鐵搬運,進車站之後好多高鐵職員都說要幫我搬東西,還要護送我搭手扶梯,車子到了新竹才剛走出車廂,就有個年輕男人說要幫我搬,突然間覺得輕飄飄,怎麼到這把年紀還有這麼多男人願意幫我搬東西啊?後來想想這也沒什麼,因為我如果在路上看人後面揹個大背包,前面揹個小背包,左手提著一個大布袋,右手挾著一幅巨大拖到地的複製畫,我應該也會伸出援手才對。

 

     我把這幅畫掛到客廳,馬上就顯出氣勢,那正是我想要的感覺,這幅畫也是有故事的,下回我再寫一篇文章介紹。實在很想馬上動手調整客廳的佈置,但我這個週末時間不多,跟2組不同的朋友約好在台北見面。其中一個朋友帶我到她家頂樓參觀,那裡有一棵最近新種的佳寶果(樹葡萄),朋友的爸爸說這種樹長到一定程度,會在樹幹上結出黑果子。我跟朋友說,如果你要吃的話它的果子的話,我明天就幫你寄一些過來,因為我這次回台南才剛採了一大袋,台南的院子種了3棵,是鎮院之寶。

     朋友聽完我對這種果樹的描述之後,叫我趕快寄一些果子給她,她想要在家裡繁殖幼苗。這種佳寶果是長得很慢的喬木,因為樹形很美,是很好的庭園造景樹木,樹形漂亮的大棵佳寶果樹,一棵要價超過台幣10萬,但我家的那三棵都是從花市買來10元一棵的小苗開始種的,中間經過近10年的歲月,最近開始大規模的結果,這次回家採來吃,才知道它為什麼叫做樹葡萄,因為外形和口感都很類似,味道不錯,連小鳥都來搶著吃。

 

我很樂意把它跟同事分享,拿到公司後卻乏人問津,大家都吃了一粒就不想再吃,真是搞不清楚狀況,那是貴參參一斤幾百元的有機水果耶。

P1470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