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257  

有些同事每天看我的部落格,他們大概可以分辨出來我在那個階段,文章題材已經快要斷糧,譬如當一枝竹竿也可以寫一篇甘蔗田驚悚事件時。這些同事擔心我寫到沒東西可寫,三不五時提醒我『這個』或『那個』可以寫成一篇文章。於是『這個』或『那個』這種對於別人是無聊的小事,透過每天更新部落格,我把這些生活細節鉅細糜遺記錄下來,每天回家花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寫文章,變成一種抒發壓力的方式,還可以鍛鍊文筆。幸好過去2年半所拍的4萬張照片庫,很容易可以從裡面挑出符合文章主題的照片。

 

看過我寫的竹竿故事的同事來我家,在廚房看見放在架子上的金屬篩子,她說這個篩子該不會也有個故事吧?那是我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賊仔市』挑到的寶物,雖然現在看起來光鮮亮麗,但買到當時卻是爹不疼娘不愛,沾滿油垢的骯髒舊貨,講價交涉2歐元入手,那也是我在巴塞隆納唯一的戰利品,在旅行時我買東西一向謹慎,帶回台灣的絕對是千挑萬選的好貨。

 

這個曾經在某個西班牙人家裡擔任重要角色的舊篩子,不是放在牆角裝飾的貨色,它明顯經常被使用,愛吃又愛下廚的西班牙人,無論是男人或女人個個和廚房有親密關係,每個人都有他們獨門好料理。篩子可能是某個西班牙老媽媽常用的寶貝,但是歸天後被子孫當做垃圾掃出家門,篩子的孔洞很有藝術感,塞滿陳年油垢,帶回台灣後用牙籤清理好久,現在我用它來當做水洗蔬菜後的濾乾器具,用它來撈水餃、撈麵條,可能和西班牙老媽媽煮的料理不同,但不論在西班牙或台灣,它都發揮強大功能。

 

用完後把它吊掛在廚架上,它就是一個樸拙低調的裝飾品,與旁邊金光閃亮的瑞士SPRING鍋具形成強烈的對比,卻有它自己的風格。這好比是把西班牙人放在中北歐高大金髮瑞士人、德國人中間,南歐人明顯『土』了一截,但卻有他們特別的味道一樣。

你還喜歡我的西班牙篩子故事嗎?我還有更多的鍋碗瓢盆及小物的等著要入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